宜蘭的主要交通幹道就是台九線,台二線和台七線、台七甲線,縣道很少,所以台汽在這裡的路線也都以這些省道為主。今天來看看幾條台汽省道線。

首先是台北-羅東海線,以前有山線,就是走台九線從台北經過新店、坪林到宜蘭,此線早就停駛,僅存的海線也一直減班,所以希望大家有機會多捧場一下!此線從台北出發走高速公路到基隆轉台二線,這是可以從台北出發暢遊東北角而且不必轉車的最佳方式!到頭城後轉台九線繼續南下,全程接近要三小時才能跑完,途中會在澳底休息。

DSC08901a.JPG

DSC08902a.JPG

DSC08908a.JPG

DSC01593a.JPG

DSC08904.JPG

另外就是每天只有一班的台北-南方澳線,直走台二線到蘇澳而不經過宜蘭和羅東。時間還不錯,也建議把它全線踏破。

DSC01590a.JPG

DSC01592a.JPG

台九線是宜蘭和羅東間的大動脈,所以是最重要營運幹線。頭城-南方澳是台汽時代就有的老路線,可是現在被拆成兩段,只有平日才會跑全程,所以要請假去搭乘。這線要兩個多小時唷。

DSC01965.JPG

如果怕屁股爛掉的話可以搭乘宜蘭-雙溪線比較短,也會走頭城-福隆間的東北角,不過到貢寮鄉境內就會轉往雙溪。雙溪有火車站而且有的自強號會停,用這方法也不錯。這線大概一百分鐘跑完。

DSC08922.JPG

以前台汽有走完北橫的路線,可是也是早就沒了。台汽現在走北橫(台七線)最多的路線就是梨山線,分別從宜蘭和羅東出發,時間大致重疊。中橫宜蘭支線就是台七甲,不過據余風先生「逐路台灣」書中指出,現在的台七甲線本來是台七線,是桃園境內的北橫西段通車後被改成台七甲的。

小地鼠因為從台北出發離羅東比較遠所以搭的是宜蘭-梨山線。這線要三個多小時才能跑完,中途休息站是南山村。車上除了載人之外還有一大堆郵件和蔬果,看來它還兼具貨運和郵政的功能。可惜的是,公路局梨山站早已屍骨無存,想拍也不行了。

DSC08418a.JPG

 

DSC08586a.JPG

DSC08593a.JPG

DSC08576a.JPG

DSC08579a.JPG

DSC08575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