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鼠去過霧峰幾次,也到過九二一地震紀念園區,不過直到最近才第一次參觀省議會。小地鼠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放了張台汽舊站牌的照片所以就去一探究竟嚕。

省議會在台中縣霧峰鄉。省政府本來在台北,後來疏散到南投中興新村。小地鼠十二年前去過中興新村參觀省政資料館,但是最近才知道省議會也可以參觀。裡面有椰林大道、公園、議政博物館、後山步道可以散步。這個站牌就在椰林大道上,是台汽的第一代站牌,它的特徵就是站牌桿是水泥的,很高而且底下比較粗,小地鼠站在它下面把手伸直還要踮起腳跟才能摸到它。此種站牌都只有站名、開往地點而沒有沿途站名貼紙和班次資訊,下面可以做廣告或「我愛中華」。此種站牌已經很少了,小地鼠的「時光客運」書中有一個中和公路村的板基線站牌,現已不存,此外在花蓮三棧和台中大明工商也拍到過。

DSC08380a.JPG

斑駁的字跡只能看出省議會三個大字,不知開往地點。不過不外台中和草屯、南投

DSC08383a.JPG

台汽是省政府的,所以當然要照顧自己人。這就是為什麼台汽有中興新村站的原因(現在都還在唷,只是比以前小了很多,很可愛,「時光客運」書中有照片)。省議會沒有車站但是裡面有站牌,表示當年台汽的車是會開到裡面來的。目前當然早就沒有台汽的路線經過霧峰,所以這個老站牌還能保留到現在真是難得,大概是為它不在外面一般的道路上而是在省議會裡,環境安定吧。其他地方的老站牌常因為停駛或道路施工而拆除消失。

DSC08388a.JPG

DSC08386a.JPG

省議會在台三線上,公車很多很方便。目前只有統聯的53路太原車站-省議會會開到省議會來掉頭,其他公車都是只有從外面經過而已。

歡迎參閱:台汽客運舊站牌:土城鄉柑林村、清水村、花蓮

台汽客運舊站牌:台中大里﹑桃園大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