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公車100路從豐原到霧峰貫穿台中市中心南北,算是頗重要的營運幹線。雖然它已經被拆成201和901兩截行駛,本鼠還是把它稱做100路加以介紹。

100路由台中客運經營,本來是公路客運潭子-省議會(以前的台中市公車編號是1-99,100以上的是公路客運),後來兩端都有延長又改成市公車,不過因為台中市公車和公路客運一樣都是里程計費所以感覺沒啥差別。這是大里、霧峰和潭子往來台中最重要的公車,路線長班次又多,應該夠資格稱為台中公車之王!

100路有副線,正副線班次大致相當,兩者差異其實很小只有豐原起點幾站而已,到了圓環東路之後都一樣所以絕大多數人兩種都可以搭。它不經過豐原火車站所以小地鼠跑去全線踏破時還有點麻煩,是搭20路到潭子,轉100路到豐原再搭100路往霧峰。這趟100路跑完單程花了1小時53分。台中到霧峰另外有一種重要公車是50路,它和100路的主要差別是它在大里境內走台三線(國光路接中興路)而100路都是走中興路。

這是台中車站前公車站被拆前的照片,其實小地鼠比較喜歡在這裡搭車啦…

DSC09521a.JPG

20本來是仁友客運的路線,因為仁友很不爭氣(和大有差不多)所以很多路線轉給其他公司行駛,20路目前由中台灣客運經營,這張照片是中台灣租用統聯的車。它原本是從台中新民高中到台中車站,繞經建成路、東光路到太原車站再到大坑圓環,後來台中端縮短成從綠川東街的仁友東站出發,終點延長到從大坑圓環走東山路到軍功路,這是仁友時代的變遷。而目前中台灣的版本則是終點又延長到潭子車站,真的繞很遠,從台中到潭子要70分鐘,而如果搭100路只要40分鐘。

DSC08230a.JPG

20路的班次很少一天只有十班,小地鼠是剛好時間到台中車站的時間很接近它的發車時間所以才搭的.

DSC08231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