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鼠已經很久沒拍過台汽的老站牌了,下面是大102年拍的,最近拍到的則是「土城工業區」,108年還在呦。

這個站牌在花蓮客運北線班車的三棧派出所,也是小地鼠搭車經過幾次之後才發現的。搭往太魯閣方向的車而且坐在右側才能看到它。這個站牌顯然是台汽以前往蘇澳或天祥梨山台中的班車用的,站名「三棧」。

媽的,應該先把那些蝸牛弄掉才對

DSC03081a.jpg

它的mark是台汽第一代的標誌,而且廣告是「我愛中華」。這些任由風吹雨打的老站牌都是臺灣交通運輸史和庶民生活史的見證呀!

2_3_17a.jpg

要尋找古老站牌,不但要眼尖,運氣(或者也可以說是緣分)也很重要。有時一念之差,坐在車上不同側的座位,就會造成不同的結果。一旦發現了,就有挖到寶的喜悅。在同一條路經過幾次卻可能一直沒發現,例如這個老站牌是在花蓮市中正國小,小地鼠坐車經過好幾次,卻一直到後來搭花蓮客運往光復途中才看到,但是當天沒有時間拍,只好後來再找時間去。


這個台汽老站牌並不算太老,不過因為台汽早在86年就停駛了花蓮地區的所有路線並且廢除花蓮站,這個站牌的歷史應該也有二十年。字跡還很清楚,而且這是台汽站牌中難得一見的有預估班車到站時間者,可看出台東一天有三班,往高雄一天一班。減掉12分大概就是花蓮站的開車時間。可惜花蓮-高雄的路線沒了,不然一定要去搭一次全程車看看,到底要多久?搭自強號大概也要五個多小時,而聽說以前走中橫的臺汽台中-花蓮線要八小時,可惜沒搭過,這可能是行車時間最長、而且沒走高速、快速道路的臺灣地區客運車路線唷。

DSC03054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