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內新聞總圍繞著總統選舉,體育則是瓊斯盃,很少有人注意到一個亞洲至少有幾億人關注的消息:就是2022年世足會外賽亞洲區第二輪昨天完成抽籤,中華隊籤運不佳和澳洲、約旦、科威特、尼泊爾同組,晉級難度頗高。

根據最近一次公布的世界排名,台灣仍維持第125名不變,但是因為之前第124的菲律賓排名下滑所以台灣的亞洲排名前進了一名成為第23名。而和四年前相比,中華隊世界排名從179大躍進至125,也因此會外賽抽籤從第五檔次進步到第三檔次(抽籤是把參加第二輪的四十隊按照世界排名分為五個檔次)。但是這四年來亞洲各國的世界排名普遍上升,台灣有魔法教頭,別國也有,例如黎巴嫩和吉爾吉斯的排名都上升58名之多!至於亞洲最強的伊朗和日本也都從40名以外上升到二十幾名,所以四年前第125名的越南可以排在第二檔次,今年125名的台灣只能排第三檔次,而越南雖然世界排名上升29名,亞洲排名反而從14下滑到15,這都說明亞洲各國普遍重視足球而且競爭相當激烈。

希望國內有更多人關注這項世界最風行的運動,政府多提倡,足球界齊心努力,就算這次沒能踢進第三輪至少也要先重返睽違半世紀以上的亞洲盃!上個月中華隊在客場擊敗52年來沒贏過的香港隊,就是好的開始,期待台灣的足球能持續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