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七月小地鼠收到台北市文化協會新北投車站的邀請,8/25去演講一小時。講題「沿著鐵道去旅行」,這還是第一次有人請小地鼠演講呢,本鼠欣然同意囉。

他們是看到小地鼠的「鐵道.祕境」之後在本站留言和本鼠聯絡的。還跟本鼠要照片,不過小地鼠婉拒了,一隻地鼠沒什麼好看的啦…大家願意看本鼠的作品,本鼠就很高興了,小地鼠喜歡躲在地洞裡,長相不重要!小地鼠回覆說一小時沒問題,如果兩小時可能會撐不住啦…講自己熟悉的領域不難,不過當然還是要先想一下要講些什麼再來做準備。於是小地鼠先複習自己的作品(雖然是自己寫的不過有些地方還是會忘記),再去借幾本鐵道書參考一下,又從本站挑了幾十張照片準備放給聽眾看。

69321369_2375848202684826_682439791886729216_n.jpg

 

小地鼠知道新北投火車站但是一直沒去過,和淡水支線也沒有淵源,印象中只有看過兩次:小時候和鼠爸搭224公車去榮總(鼠爸是榮民,以前的224可以到公保大樓),經過文林路某處有看過士林火車站(好像靠近小北街,詳細地點忘了)。另一次是去關渡時剛好看到火車經過。可惜鼠爸沒有帶小地鼠搭火車去過淡水玩。

演講那天小地鼠先參觀了一下,車站車廂月台都有拍照。聽眾大概15人左右,可以報名但其實不必報名無所謂,場地是開放的,想聽就坐想走就走很自由﹒剛開始還是有點緊張,小地鼠嘛,不習慣對群眾說話,又不是像老師專門靠這個吃飯的。小地鼠先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再講一下本鼠的鐵道情緣和給大家的旅行建議,然後介紹一些廢棄路線、產業鐵道和喜歡的小站。

發覺還是看圖說故事比較好講,照片比較吸引人,本鼠也比較好講。小地鼠對自己表現覺得差強人意,不過一回生二回熟,如果還有機會去演講應該可以表現更好。小地鼠拿了本台北市文化局的八月號「文化快遞」,裡面有提到新北投車站但可惜沒提到小地鼠,只有現場活動的摺頁有,本鼠拿了兩張當紀念。

S__79052841.jpg

感謝台北市文化協會新北投車站的邀請和當天的聽眾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