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碇有四條鄉道,都是南北向,北47和北47-1往南通往北宜公路,北33和北32則從106縣道往北通往南港和汐止。小地鼠之前介紹過北33,這次帶領各位探訪北32。出發!

北32和北33可以說是兄弟路線,北33的起點在汐止南港石碇交界的鹿窟,終點在106縣道中民橋;北32則是起點在106縣道的新興橋,終點在石碇南港交界。共同點不少,都沒有公車行駛,都是山區路線,都有舊里程碑,106縣道銜接處都有橋而且都有以煤礦為名的公車站牌(文山煤礦和三民煤礦),都經過鄉界而且有界碑。北32鄉道經過的地名叫做新興坑,長3.4公里。起點終點牌和里程標都在。

DSC01594a.JPG

這裡靠近石碇和深坑的交界,660公車只到石碇高中但是離這裡只差一站,所以也可以搭660。

DSC09953a.JPG

DSC01598a.JPG

 

這裡很意外看到一個罕見的農路標誌,這是台北縣石碇鄉3號農路。不知何故「農田道路」雖然很多,卻很少看到這種有編號的農路,網路上資料也很少。中民村就是剛才講的北33終點,改天來走走看這條農路,說不定會有新發現呵呵…

DSC01605a.JPG

以前網路上有看到2K有個舊碑但是小地鼠沒找到。

1/2的舊碑,北33也有一個

DSC01609a.JPG

雖然沒找到2K的舊碑,卻意外發現3K有個舊碑!它躲在電線桿後面所以要稍微注意一下呦。

DSC01619a.JPG

 

北33起點處也有這樣的石碇界碑,奇怪的是,上面的人像背了個魚簍,而不是農具或採礦工具,有誰知道原因嗎?

DSC01623a.JPG

這裡也是北32的終點,還有登山步道。但其實這條路還可以繼續通往南港的舊庄街,而且還不短呦,小地鼠認為,鄉道不應該劃地自限,跨縣市的鄉道也是有啊,明明就是一條路可以連接南港和石碇,為何硬是要在交界處劃下句點?

DSC01632a.JPG

這條路的起點牌寫3.4公里,終點牌寫3.2公里,而這裡又有3.5公里的里程標,到底哪個對啊?

北32和北33之旅有個很大的差別就是:北33起點和終點都有公車,走到終點就有車可以搭。可是北32的終點在這種荒郊野外,所以只能繼續走!雖然舊庄街上有小5公車不過班次很少,所以還是要走到公車總站那裡才行。過了北32終點後不久終於看到涼亭,小地鼠休息片刻啃食乾糧,接著繼續走到舊庄街,再走到公車總站搭306。全程含休息時間要兩個多小時。

有關北33鄉道請參閱:

鄉道紀行:北33鄉道全線踏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