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鼠曾經和38路公車有過一段情緣,雖然它班次不多,以前唸高中時還是偶爾搭過幾次。原本是從環南市場到吳興街,現在可能受捷運通車影響而慘遭腰斬,縮線到大安森林公園。

幸好信義路上20路和22路兩個老將還是屹立不搖(20路還延長了!)。38路是環河南路三段唯一的公車,不過它在那裡的站牌都是單邊的。

早期38路是從環南市場出發經過和平西路接愛國東西路、南昌路、金華街、金山南路轉信義路到莊敬路和吳興街,八十年代初期返程改走貴陽街。

DSC09123a.JPG

38路的區間車相當奇特,就是照片這輛。它的路線和本線差異相當大(只有和平西路一小段重疊,走寶興街和西園路而非環河南路),有社區小巴的性質,1900那一班還會註明因配合垃圾車作業時間,起點延後一站發車,相當有趣。
DSC08067a.JPG

38路也曾經有過副線,後來改號變成528路,現已停駛。說到這裡,小地鼠對於副線另外編號的這種政策相當不以為然。如果正副線差異太大,副線改號就無可厚非,例如705就是234副線延長到三峽改號而來。問題是,通常正副線都只是大同小異,根本沒必要多用另一個號碼。如果兩個號碼差距很大,就會造成兩種車都能搭的人卻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除了沿線民眾以外,誰會知道528其實是38的副線?

DSC07603a.JPG

63路的營運狀況相當不錯,原本路線是松山-圓環,從松山車站出發後走八德路-撫遠街-民生東路-敦化北路(回程走復興北路,後來改成去回都走復興北路)-民權東路-承德路-南京西路-重慶北路折返。長期以來變化不大,只是大約九十年代中期頭尾都略有延長,變成從麥帥新城出發過成美橋到松山,終點改到後車站。區間車則只到圓環,

台北聯營公車的環狀線0路系列原本有0﹑0東西南北,再各自分為左右轉線。小地鼠和0西還有過一段情緣,可惜現在只剩0東和0南,而且已經不再是環狀線。現在的0東其實是以前的左線,右線改成652並且延長到新莊,現在的0南則是以前的右線,左線改成653之後沒幾個月就停駛,幹,小地鼠一向很反對這種多此一舉的副線或左右線另外改號的政策,根本是來亂的!

當年0東的走法是:從民生社區出發,左線走民生東路-敦化北路-南京東路-中山北路-忠孝西路台北車站、中華路;右線走三民路-空總-光復北路-八德路-敦化南北路-復旦橋-信義路-新生南路-和平東西路-泉州街-重慶南路-貴陽街-博愛路。八十年代初期延長過民權橋到成功路、康寧路、東湖(安康站),十幾年前又改版變成從粉寮出發後順時針繞一圈,走港墘路-內湖路-文德路-成功路-民權東路-民權橋-撫遠街到民生社區。0南以前的走法是:從武功國小出發到公館,左線走羅斯福路、南昌路、愛國西路、中華路;右線走新生南路、仁愛路、徐州路、青島東西路、中山南路、忠孝西路台北車站接中華路。八十年代初期延長到萬芳社區,左線改成從一女中直走到襄陽路而不再經過中華路,幾年後右線取消徐州路和青島東路的路段。現在則是從萬芳社區出發和606一起走萬芳路接興隆路到公館,然後新生南路-和平東路-金山南路-信義路繞一圈折返。
DSC07327a.JPG
現在的0東比以前路線東移,班次比以前少,0南更少,而且慘遭縮線到永康街口,哎

DSC08370a.JPG

DSC09719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