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1992年這批老灰狗國光號年底就要功成身退了,小地鼠決定趁它還在跑的時候再去搭幾趟。此型車是小地鼠到中正機場不二的搭車首選,甚至還有好幾次不搭飛機但是卻為了搭這種車而專程去機場的。


很高興小地鼠今年出國仍然是由它服務,回國那天也是這個最熟悉的老朋友載本鼠回家…這些年來每次出國,安全舒適的灰狗國光號都是小地鼠不二的搭車首選。終於到了要退休的時候,很遺憾,台灣以後大概再也不會有這麼高級的巴士了!


這是美國灰狗巴士用的車型,在國內台汽用作國光號。相當高級的巴士,堅固安全又美觀大方(據說只差撞不贏火車),行駛時穩定舒適,確實夠資格做為國家門面的機場巴士。可惜台汽民營化後就再也沒買過這種車了(又貴又耗油),現在的車都1992年出廠的高齡老狗,被淘汰是遲早的事。它的行李箱很大,又年事已高,所以確實適合用來跑較短的機場線。

只要它還沒退休,小地鼠就還是會繼續搭它去機場,不會搭比較近的大有巴士或以後的機場捷運。小地鼠能為它做的,就是多替它拍幾張照片,趁它還沒退休前多去搭幾次。感謝你對台灣交通的偉大貢獻和帶給小地鼠的滿滿回憶…謝謝你,老灰狗國光!

DSC08305.jpg

這型國光號原本都有廁所,可是好像有些廁所被弄掉了,車尾一排變成五個座位,這裡放原本有廁所的照片

DSC08308.JPG

DSC08313.JPG

DSC08323.JPG

DSC08328a.JPG

DSC08329.JPG

2_3_2a.JPG

 

2_3_3a.JPG

DSC08395a.JPG

DSC08396a.JPG

 

DSC00562a.JPG

 

DSC05219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