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汽彰化站有新舊兩個,這是新站,可是目前停用,正在使用中的反而是舊站。

當年因為舊站狹窄不敷使用才另建新站,可是新站離火車站比較遠(在彰化扇形機車庫附近),搭車不方便,而台汽後來又因為民營化釋出許多路線,本來不敷使用的舊站又變成可以使用,結果77年啟用的新站就停用,86年遷回舊站營運至今。

小地鼠倒是和新站有一段情緣:民國77年的暑假新站剛啟用,小地鼠和媽媽回雲林莿桐的外婆家玩,其中有一天去八卦山(那時的八卦山要門票,還留著)。印象中去程是撘台西客運的西螺-彰化走台19線彰水路(現在是員林客運在跑),回程就是在彰化新站撘彰化-嘉義的普通車走台一線到莿桐。車上還有車掌小姐!此線現在也是員林客運在跑,不過拆成彰化-西螺和西螺-嘉義兩段。事隔多年長大之後發現怎麼台汽彰化站變了樣?才知道是因為搬回舊站了!廣大的站場閒置荒廢,見證了台汽昔盛今衰,哎!

2_2_17aaa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