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台北人應該都有在台汽西站搭車的經驗吧。這站如今也要走入歷史…小地鼠曾經考慮過要不要再去那裏搭車一次,結果還是算了,畢竟本鼠不是公車迷。

台北西站停用後接著是台北東站,台中站11月底也停用,此後仍在使用中,比較有歷史的台汽車站就只剩下基隆、西螺、高雄東站了。不過基隆站也要被拆,西螺站則是改成所謂的轉運站,和台西客運共用(之前已經有員林客運共用,但它是跑從台汽接手的路線),不知高雄東站未來命運如何,有機會就多看它幾眼吧!

小地鼠認為,台北火車站南側那一大塊地應該改為市區公車站,像板橋那樣,不然現在那麼多路線要在路邊停靠很不方便,而且首都門戶的公車站竟然完全露天毫無遮蔭又沒有到站顯示,真的很爛,在那裏等公車真是苦差事。拆除台汽西站也很莫名其妙,小地鼠一向對那些「轉運站」很感冒,首先是位置,通常都在火車站的後站而非前站,也就是很偏僻,新竹嘉義宜蘭都是如此,造成搭車不便,尤其宜蘭轉運站離火車站還要走一大段路,真的很爛!台北轉運站和捷運、台鐵之間的轉乘動線也不是很簡單明瞭,和公車的轉乘更是困難,因為公車都走忠孝西路,和台北轉運站之間要走很久因為不能直接過馬路還得上上下下的。其次是建築本身,台北轉運站和市府轉運站都是和商場共構的,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大廈而不像車站,外地人不太容易看出來。而且台北轉運站因為是立體式而非平面式,要搭車還要上上下下的,遠不如平面式車站容易理解!

台汽西站就完全沒這些缺點,以前的台汽車站通常都是緊臨火車站的,一出火車站前站大門立刻就可看到台汽車站,以前的新竹嘉義就是如此,台北西站的月台還是扇形的唷,一進大門立刻一目瞭然,不像新的車站月台都是長條型,要邊走邊找月台不太容易。老台汽車站這樣才叫做便民!懂嗎?

這些英明偉大的政府官員和學者專家們,你們真的了解民眾搭車需求嗎?柯文哲還放話要整頓台北公車咧,你們真的了解台北每條公車路線的走法和歷史沿革,當初如此規劃原因何在,為什麼某路線業績特別好或特別差,為何改路線或班次,問題出在哪裡,而且有訪問過司機和乘客嗎?先搞懂這些再來整頓才對吧?

2_2_4a.JPG

DSC07296a.JPG

DSC08488a.JPG

DSC08489a.JPG

DSC08490a.JPG

DSC08492a.JPG

DSC08495a.JPG

以前的時刻票價表比現在台北轉運站的好太多了!現在的看板會一直變動所要站在那裏等它出現,過幾秒鐘後又不見了,而且沒有列車整天的時刻。

DSC08496a.JPG

DSC08497a.JPG

DSC08498a.JPG

DSC08499a.JPG

DSC08500a.JPG

以下是台北東站,本來是台汽專用,後來整頓後變成和其他公司共用

DSC02002a.JPG

 

 

DSC07412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