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口的免費巴士路線頗多,其中會開到海邊的有F235、F236、F237三線,F238和F239雖然看不到海不過也可以到林口發電廠,距海只有幾百公尺。

以前三重客運有到海邊的路線,根據八十年代年的公車手冊,有鴻寮線和瑞平線,這兩線甚至還可以到北門!不過小地鼠對此說法存疑,因為從來沒看過這兩種車或站牌(只看到公西、觀音山等線,現在都還有),只是小地鼠當年很少有機會跑到北門或三重新莊泰山一帶,或許是真的有這兩種車,只是小地鼠不知道,請問有沒有同好可以提供佐證呢?

但是這些路線全部陣亡以至於三重客運目前沒有任何一條路線會開到林口海邊!小地鼠前幾年去林口海邊拍火車還看到發電廠那裏有一根三重客運的站牌呢,只是沒有路線資訊(本站另外有一篇文章介紹它),嘉寶國小附近也有。現在要去林口海邊只能搭免費巴士或桃園客運的下福線,以前此線還可以到林口唷,小地鼠之前介紹過海湖靶場那裡的站牌。

F235從瑞平國小出發先走一段台十五線到下罟子游泳池迴轉開回瑞平國小再走北79鄉道經過太平嶺、林口農會到長庚醫院。它也是五條路線中唯一不走106縣道(郊區路段)的。

瑞平國小候車亭

DSC04051a.JPG

DSC04056a.JPG

這裡也是北79鄉道起點

DSC04050a.JPG

F236是這五條路線中最長的,單程要一小時。此線走106縣道到破竹林轉北77鄉道到寶斗厝,再走台十五線到發電廠附近調頭,最後到北78鄉道的洪厝。此線可以在瑞平國小轉乘F235。

DSC04561a.JPG

F237走北77-1鄉道到劉店轉106縣道再走一小段台十五線到出水坑。超強巴士達人巴士愛buslover介紹過這個小聚落。它有副線存在,但是不到海邊,小地鼠沒搭過。

 

DSC04568a.JPG

DSC04569a.JPG

F238和F239都是一天只有兩班而已,如果想去林口海邊發呆看海放空療癒(以前還可看火車)的人可以搭林口加油站12:15開F239的到發電廠,再搭16:30從發電廠開的F238回林口加油站。F238從發電廠走106縣道到下福派出所接北120鄉道經過頂福陵園和南勢埔往林口;F239大致上都走106縣道,不過會在劉店轉北77-1鄉道到嘉寶國小再接北77鄉道到破竹林接回106縣道。林口的範圍頗大,106縣道從林口海邊到林口加油站就有13公里,在台北可以收兩段票!目前沒有客運車這樣直走(好像以前三重客運鴻寮線是這樣走),也就是說劉店和破竹林之間這一小段106縣道是沒有客運車行駛的。

DSC04573b.JPG

DSC04582a.JPG

DSC04580a.JPG

106縣道起點

DSC03806a.JPG

這是台北縣時代林口免費小巴的站牌

DSC03666a.JPG

P.S.據了解,下福村以前還有一個珍珠嶺海角樂園和大自然花園,都是遊樂園,不過早就變成「失樂園」陣亡了……

有關林口海邊的三重客運舊站牌請參閱:

三重客運貿商、觀音山、中港、公西、淡海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