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達客運的台中-水里線可以細分成四種:經中興新村和中投公路,經南崗和台三線,經中二高,經中二高和高鐵站。小地鼠今年二月去台中南投搭過台中-埔里-水里-台中一大圈的客運路線,其中包括台中-南崗-水里線。今天再來搭乘別的看看。

小地鼠先搭乘班次最多的中興新村線,它在台中和草屯之間走中投公路。接著走省道南下到中興新村、南投、名間,集集和水里之間走鄉道,大概兩小時跑完。台中-水里原本也是台汽的路線,但當時沒有中投公路和中二高,不知道它當年是怎麼個走法。

 

DSC04525a.JPG

DSC05960a.JPG

中二高線則是台中和名間之間走中二高,整點發車一小時一班,另有繞經台中高鐵站班次,小地鼠搭的就是這種,15:15從水里出發,17:06到台中車站。其實本來應該可以快一點,因為開到高鐵站時其他乘客都下車了,此時車上只剩下一隻小地鼠,司機大哥就下車抽菸了(他一直沒發覺有一隻地鼠躲在車尾),所以就多花了點時間。

DSC06582a.JPG

DSC08161a.JPG

DSC08162a.JPG

南崗線班次最少而且不走任何高快速道路,和中二高線一樣在水里和集集之間走台十六線的新線(外環道)所以比較沒意思。詳情請看

全航客運、南投客運、總達客運環狀搭乘

DSC06138a.JPG

小地鼠對照了一下前幾年的時刻表,發現總達客運水里線也有減班的情形。省道線101年時原本是一天往返各63班,相當密集,後來減為51班,現在剩28班;南崗線6班變成4班;中二高線103年原本有28班,半點發車,現在減為15班。所以大家還是多捧場一下吧!難得鄉下地方有這麼方便的客運車,別讓它一直減班唷!小地鼠的「鐵道.祕境」有提到搭乘總達客運遊集集線東段非常方便,而且它會走整條綠色隧道!所以去集集水里遊玩除了搭火車也不妨搭搭看總達客運唷。

5_9_6a.JPG

5_9_7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