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斗六-嘉義線的客運是由台西客運和嘉義客運聯營,單程大概要一小時20分跑完。此外這兩家公司還有另一條聯營線嘉義-麥寮比較長,要兩小時跑完。通常聯營路線都是9開頭,不知為何這兩線都是7開頭。今天來介紹這兩條聯營線。

斗六-嘉義線大致上就是走台一丁轉台一線,和鐵路並行,只有在大林那裏繞經慈濟醫院才離省道比較遠。雖說是兩家公司聯營可是兩家公司的網頁都只列出自己公司的班車時間而沒有列出另一家的,台西客運斗六站時刻表也是,只有嘉義客運嘉義站的時刻表有列出台西客運的班次時間。小地鼠認為這實在不好。所以想搭這線班車的人就要上兩家公司的網站查時刻表嚕。

小地鼠坐上車,12:50有一班嘉義客運開,而小地鼠搭的是13:20台西客運開的班次。往返雲嘉兩個最大城市的客運班車乘客卻少得可憐,只有一個阿婆和一隻小地鼠在斗六上車,開到大林才又有第三人上車,後來到頭橋和後湖、北門也有人上車。這個阿婆竟然和小地鼠一樣踏破全程,奇怪怎不搭火車?

台西客運現在的時刻表平日假日別頗大,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一例一休的影響,嘉義客運一天有五班而且不分平日假日,台西客運則是平日五班假日三班,經營相當艱困,希望大家趁它還在行駛時多去捧場幾次吧!

路線牌標示有繞經崇仁專校

DSC03725a.JPG

DSC07832a.JPG

至於嘉義-麥寮線則是兩家公司一天各開兩班,嘉義客運的時間比較好,小地鼠就是搭12:40的班次。這班車載到一隻地鼠和四個人,其中兩人在民雄下車,兩人坐到虎尾,虎尾以後就變成一鼠包車囉。它也經過崇仁專校和大林慈濟醫院,此外還到大林轉運站和高鐵雲林站,但是根本沒人上下車。假日沒人去崇仁專校和慈濟醫院還能解釋,但為何沒人在大林轉運站和高鐵雲林站上下車?由此可見這條路線其實沒必要繞駛高鐵站,繞慈濟醫院也不必,因為慈濟醫院本身就有接駁車。小地鼠認為大林轉運站也是一種蚊子建設,月台上一片空蕩連一隻貓也沒有,誰會在那裏搭車?如果它像善化轉運站那樣在火車站前就還好,但它在後站,偏僻荒涼,所以還不如去比較熱鬧的前站站牌搭車即可(這兩線也都經過前站),何必去轉運站?小地鼠一向對「轉運站」很感冒…

DSC00014a.JPG

DSC00015a.JPG

這線在虎尾到麥寮之間走156縣道,這也是兩地之間最主要的走法.14:41抵達麥寮。小地鼠逛了逛又搭乘15:40的台西客運虎尾-下街-麥寮線往虎尾再到台中。這線就不是直走156縣道而是先走台十七線北上到沙崙後、橋頭轉154縣道經豐榮、下街到崙背再繞經二崙到虎尾,不經大有所以比較遠,大概要一小時。此外台西客運也有虎尾繞經褒忠、東勢、台西到麥寮的車。

DSC09599c.JPG

斗六有客運車到六輕卻沒有到麥寮的,以前嘉義客運可以從嘉義到台西和口湖而不必轉車,但後來縮線到北港,反倒是更長又沒什麼人搭的的嘉義-麥寮線雖然班次很少卻一直存在,這就不知何故了…

P1010626a.JPG

DSC00020a.JPG

有關日統客運西螺-麥寮線請參閱

日統客運西螺-麥寮線、斗六-六輕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