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地鼠小時候光是台北中華路上的平交道就不只十個,但是這年頭要看到平交道越來越難了,有公車跨越的平交道更難得一見。

樹林俊英街這個平交道大概是台北縣市唯一有公車經過的平交道,而台北客運701迴龍-台北線則是唯一行經台北市中心又能跨越平交道的公車。暖暖車站外面的平交道有基隆市公車602跨越,林口線停駛後桃園那裡小地鼠就不知道了。印象中都是立體交叉。

至於經過平交道最多的公車路線,小地鼠知道的是以前桃園客運的桃園-下福線,會經過七個平交道:南山路、海山路、海湖站兩端各一、海湖靶場兩個、林口發電廠。有誰知道更多的?

55.jpg

隨著台鐵地下化和高架化的路段越來越多,有人看守的平交道越來越少了,在此向各位勞苦功高的看柵工們致敬。

這個平交道在基隆市中心,小地鼠去拍過三次,其中一次還碰到有個瘋子闖平交道!

44.jpg

abc.JPG

bcd.JPG

def.JPG

看柵工大哥目送黃色小鴨列車

DSC01590b.JPG

DSC01591.JPG

花蓮的北埔車站附近也有一個有看柵工的平交道唷。

DSC03100.JPG

DSC031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