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看看桃園客運大溪站的三條支線。

坪林線會先走台四線的舊線(不經崁津大橋)經過內柵到坪林,坪林離石門水庫很近,不知道為何不乾脆延長一小段路線到石門水庫。這裡也有樂活巴經過,兩種車班次合計還不少唷。

DSC03734.JPG
竹篙厝線班次就少了,不過時間不差。這線會先走桃58鄉道繞經小角仔再接回台七線,有經過頭寮但是不到慈湖。竹篙厝附近沒什麼,就是一個小候車亭和登山步道地圖而已。這班車用樂活巴的配車來跑。

DSC03755.JPG


蝙蝠洞線班次最少,不過因為會到三民和慈湖所以乘客不算少。此線走桃114鄉道,終點距離三民不太遠,好像才兩公里多,要去蝙蝠洞的話可能用走的還比較方便吧。

DSC03746.JPG

桃114鄉道起點

DSC03782a.JPG

如果要一天之內搭遍這三條路線很容易:先搭09:50的坪林線,再搭11:10的竹篙厝線,最後搭12:30的蝙蝠洞線。路線都很短,很快就跑完了,彼此銜接時間足足有餘,還可以去吃午餐呵呵。小地鼠搭從蝙蝠洞回到三民下車再搭樂活巴經過石門水庫回到大溪。

但是:最近有條新路線通車,就是捷順交通的大溪-捷運永寧站。小地鼠本想搭它回台北,但是它假日從大溪觀光橋發車,所以和桃園客運之間的轉乘很不方便!小地鼠不懂,人家桃園客運假日還不是照樣開到總站,為何捷順的車就要路線縮短?這也就罷了,它只說從觀光橋發車,卻沒說是在橋的哪一端!小地鼠從老街走到觀光橋,沒有看到站牌或任何標示,心想該不會是沒進市區而只到另一端的停車場吧?於是就走過橋,可是什麼鳥也沒看到,這橋還不短唷,更糟糕的是還下起傾盆大雨!雖有撐傘地鼠毛皮還是濕透,小地鼠生氣了,只好又走回老街,再轉到觀音寺剛好看到巴陵回來的中壢客運,就上車很狼狽地回到桃園。

小地鼠很生氣,決定不再給捷順交通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