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鼠在「時光客運」中介紹過這條豐原客運的特殊路線:豐原-梨山,網路上也有它的相關影片可以上yuotube找到。它的司機大哥還拍過電視廣告!
要一天環島很容易,可是要一天繞半個台灣卻很難而且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搭豐原-梨山線到大禹嶺轉花蓮客運的花蓮-梨山線。小地鼠就去朝聖過,一大早從台北出發很累,建議搭51次莒光號到台中轉電聯車回豐原,時間可以銜接。都是一天只有一班,早上九點多從豐原出發。

 

DSC08675a.JPG

此線先走台三線到東勢轉台八線,之後大繞彎:轉台21線南下經133縣道到國姓,再到柑仔林轉台14線往埔里﹑霧社﹑台14甲到合歡山,經過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再到大禹嶺回到台八線往梨山。全程含休息時間大概要六小時。但其實還沒完:到梨山後還要繼續改梨山-武陵農場線接學生放學,也是一天一班,所以這線是兩個司機每天分別從兩個方向出發,在山上和山下過夜,第二天開回程。其實還好啦,台灣很小,國外有很多長途巴士要開一整天的,例如河內-永珍的跨國巴士聽說要20小時呦。

中午在人止關附近休息吃午餐,這裡是以前的漢蕃交界,南投客運在這裡的站名叫做「眉溪」。過了霧社以後景色越來越壯觀,不過屁股下面就是萬丈深淵,小地鼠有點害怕…經過武嶺附近時還下冰雹!小地鼠開心極了!

DSC08686c.JPG

DSC08695c.JPG

DSC08678a.JPG

DSC08679a.JPG

DSC08702a.JPG

大禹嶺,台八線112K。小地鼠在這裡下車,遇到大霧,山區氣候多變化,還有點冷。

DSC08721c.JPG

DSC08717a.JPG

DSC08722a.JPG

接著是此行另一個主角:花蓮客運梨山線,此時霧已經散了

DSC08731a.JPG

DSC08730a.JPG

途中在天祥休息

DSC08734a.JPG

DSC08737a.JPG

大約四點在天祥上車,到花蓮已經快七點半了。運氣不錯買到太魯閣號車票所以到家還不至於太晚。景色真的不錯,很操,玩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