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小地鼠介紹過員林客運台中站西螺線和二水線兩條長途公路客運,今天再繼續來看看另兩條:西港線和王功線。這兩線大概都要兩個半小時才能跑完,從台中到二林之間都重疊。

這裡的西港是指彰化縣大城鄉西港村,位在彰化縣西南角,不是台南縣西港鄉!所以它的層級低於台南的西港,不過因為它有車可以直達台北(統聯客運台北-西港線),而台南西港沒有,而且這裡出過一個名人:陳雷,所以它可能比台南西港還有名唷。台南的西港的名產就是南寶樹脂,大家都用過吧?它的工廠就在台十九線上,小地鼠去拍過唷。

員林客運的營運中心在員林,但是最重要的營運幹線台十九線(彰水路)沒經過員林。這四條長途路線都是從台中干城站出發到彰化再分成台一線和台十九線兩個方向繼續南下,西港線和王功線經過溪湖站再轉往二林站分道揚鑣。它們有部分班次會走高速公路,不過小地鼠有神經病所以都是搭平面道路把它們全線踏破。

DSC06542a.JPG

DSC06588a.JPG

FILE0896a.jpg

FILE0897a.jpg

其中台中-西港線以前是員林客運和台汽聯營的路線,小地鼠95年在水里買到過員林客運的車票就是用當時的舊車票改造而成。

DSC06610a.JPG

143縣道快到二林之前,十三戶和加油站之間有一段木麻黃的綠色隧道很值得看看,附近還有監獄,也有廢棄的軍事碉堡。員林客運在二林工商附近會經過兩次以前的糖鐵平交道,鐵軌沒了不過警告標誌還在,請另外參閱

糖鐵遺跡:左鎮、東山、義竹、二林、溪州、鹽水 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