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位於台二線三芝境內路段的海邊有一個被稱為「飛碟屋」的建築群,因為造型奇特所以很引人注目。可是後來荒廢成為一堆廢墟,98年拆除,這是小地鼠當時去拍的照片。

前往飛碟屋很容易,搭往三芝的海線淡水客運或往金山、基隆的車在南勢崗下車即可。據說建築的目的是要把它當成渡假村經營,但是後來好像還沒開業就傳出它是海砂屋而不能使用,又因為債權複雜所以一直擱置在那裏沒有拆除,變成治安死角。最後是98年被工務局拆除的,至於那裏現狀小地鼠也不清楚。

有些建商自以為有頭腦,以為北海岸有無敵海景,蓋別墅渡假村可以大撈一筆,卻沒想到當地冬天東北季風凜冽,海風又是鹹的,容易腐蝕建築物,結果銷售不如預期。有的勉強完工又難以脫手,更慘的是蓋到一半就倒閉了,飛碟屋也是一個當地投資失敗的案例。

那天天氣陰陰的,拍這種廢墟最適合不過了…未來城市的廢墟?

F1000022a.JPG

 

F1000023a.JPG

F1000024a.JPG

F1000025a.JPG

F1000026a.JPG

F1000027a.JPG

F1000028a.JPG

F1000029a.JPG

F1000030a.JPG

F1000031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