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緬懷一下已經消失很久的四條台北市北區公車路線,都是大南汽車所經營。

士林的公車以光華和大南兩家最重要,這四條大南的路線小地鼠都只看過而沒搭過,因為它們都很早就停駛了,又沒經過什麼好玩的地方所以鼠爸不會帶小鼠去搭。

0路和0北都是左右循環線,0西0東0南小地鼠之前都已經介紹過嚕。0路和0北本來和東西南一樣都是公車處的路線,後來移轉給大南,大南則把219和230交換給公車處,不知當年為何會有此種利益交換?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小地鼠印象中的0路和0北都是大南的,沒看過公車處的。印象中小幼鼠第一次看到0路覺得很新奇有趣,公車還有0路的!其他城市好像都沒看過0路公車。0路從民族東路出發,走復興北路-民權東路-松江路,左線直走接信義路、愛國西路、中華路,右線則民生東西路、承德路到後車站、北門。

0北從承德路出發,右線走庫倫街、延平北路、塔城街到後車站,左線走通河西街﹑劍潭﹑新生高架橋﹑新生北路﹑民權東路﹑南京東西路﹑圓環﹑後車站。據維基百科表示這兩條都是公車處的路線移轉給大南。

40路和47路小地鼠就有看沒有懂了,75年版的公車路線手冊把它們畫在同一頁,卻沒有明確標示何者為40何者為47。感覺上它也是環狀路線,只是左右線分別編號而已。根據83年版的公車手冊則是:40路從後港里出發,走通河西街、中山北路、台北車站、北門﹑圓環﹑重慶北路﹑百齡橋回後港里。47路則是反方向,40路應該是左線而47路是右線。

但是根據90年版的路線手冊,它們不再是環狀路線,40路變成開到西寧北路和環河北路繞一圈折返,不走重慶北路了。47路則是從台北車站繼續南下,走重慶南路-貴陽街-延平南路-愛國西路-中華路到青年公園繞一圈折返。回程走廣州街-博愛路-延平北路-鄭州路。0東0南也都不再是環狀線。4

0路和0北都消失很久了,網路上少有其他同好的討論,當然更沒有照片。希望有知情人士提供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