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神經病的小地鼠今天要帶大家搭乘一些已經消失很多年的公車上陽明山囉!這次介紹的路線中,目前還存在的號碼只有230。

首先是219北投-頂湖和230北投-陽明山。75年版的公車手冊把它們畫在同一頁,小地鼠第一次看到它的路線圖就對它很感興趣,因為它們的路線都在郊外所以站名比較特殊,有很多奇特地名而不像市區路線那樣很多以建築物或道路為名的站牌。班次又少,小地鼠很好奇它們經過的都是些什麼樣的地方?可惜小時候沒機會去北投玩,而且每次去陽明山都是搭260走仰德大道,長大了才去一探究竟。

219從光明路出發經過大同之家走泉源路到頂湖。八十年代初期延長路線從致遠新村出發,走秀山路和中央北路接原線,早期是大南汽車經營,後來改成公車處,公車處民營化之後又改回大南。但是十幾年前發生一件很幹的事:就是胡亂改號。也不知是誰規定的山區公車都要用小型公車編號,219就被硬生生地改成小9區間車(全程車是北投-竹子湖),但是小9走的是新民路而非泉源路,後來它又改成小26。一改再改,搞到連小地鼠這麼喜歡公車的都一頭霧水,還一度以為它停駛了!

219的兄弟路線230則從北投經過惇敘高工、龍鳳谷到陽明山,和219一樣經歷過大南-公車處-大南的演變,不過它是從捷運北投站出發而非秀山路。目前仍在營運中。

271陽明山-士林其實等於是260的區間車,也是走仰德大道和中山北路,回程走文林路轉中正路,應該停駛三十幾年嚕。

80路完全是山區路線,從陽明山後山到前山,75年版的公車路線手冊把它和260、301畫在同一頁,但是沒有寫清楚三條路線的起迄點所以小地鼠看了霧煞煞。應該是馬槽出發到前山某地。260小地鼠之前介紹過了,至於301則是根據台北市志的記載是陽明山-台北車站,維基百科的資料是它是公車處用0北和大南交換而來,後來併入260而消失。但是有個疑問:小地鼠有82年的私立高中高職聯招簡章,裡面稻江商職的交通有提到301路經過大同區公所,那是它有路線改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