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力排名下滑有感(發表於109.8.28自由時報)

根據最近美國軍事網站「全球火力」公布的2020年世界軍力排名,台灣在138個受評比國家中排第26名,比去年下滑4名,而且被越南和泰國超越。這是一個警告,軍力排名也是如同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連不像台灣這樣受到中國武力嚴重威脅的東南亞國家都很重視提升軍事實力,大敵當前的台灣更是毫無鬆懈本錢。

雖然軍力排名僅供參考,真的打仗當然不是排名高的一方就一定贏,但可以讓大家檢討為何自己不如人?怎樣改善?中國對台灣的侵略野心始終不減,所以台灣更應該重視並且厚植國防實力,逐年將國防預算提高到至少GDP的3%並且改善軍人待遇以展現護土決心。當然更重要的還是全國團結的抗敵意志,對於和敵人唱和,打擊自己士氣的政黨和政客,所有國民都應該口誅筆伐,絕不容赦!

目前世界上可能發生軍事衝突的幾個熱點都在中國週圍:台灣海峽、南海、中印邊界。證明我們以前課本寫的「中國人愛好和平」根本是個笑話,中國才是製造動盪不安的亂源!再看看越南菲律賓印度等國,有哪個卸任元首在用中國的武力來恐嚇自己人民?有哪個退休將領或在野黨批評現在的執政者把國家帶往戰爭邊緣?如果不同黨派的政治人物也都能砲口一致對外,軍人都有保家衛國的決心,人民敬愛軍人並且當國軍的堅強後盾,台灣的軍力排名雖不如中國也絕對足以粉碎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