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幾年開始,所謂的新北市政府(以下仍稱台北縣政府,市長仍稱為縣長)每年就大肆宣傳什麼歡樂耶誕城。小地鼠很不以為然,這根本是譁眾取寵。小地鼠就在它附近上班卻從來不會想去。

大約從十月底,週圍道路就會在行道樹上纏繞很多燈泡,看起來好像很美其實根本就是虐待樹木!你會喜歡別人在你身上掛燈泡嗎?而且它的活動時間很長,要到第二年的年初,幹、神經病!台灣又不是天主教國家,耶誕節前半個月再來應景一下即可,台灣人過什麼耶誕節?而且全世界有哪個天主教國家連續慶祝耶誕兩個月?肖A!

說穿了,就是為了選舉作秀!不然可以等到選舉結束再開始耶誕城也不遲,何必從十一月就開始?這就是縣長的秀場,以為別人看不出來?

所謂的耶誕城其實只是一些燈飾而已啦,至於那棵耶誕樹其實根本也不是什麼耶誕樹,大家知道嗎?它原本只是一個竹筍造型的地標,而且很惹人厭,因為它形狀尖銳讓人看了不舒服,又正對著縣政府,有人身體不舒服就牽拖它,說它會「煞」,就是迷信風水的說法。可是它又花了大錢拆掉很浪費,就被當成耶誕樹了。哪有耶誕樹一整年放在那裏的?

其實對教徒而言,耶誕節是要去教堂做彌撒的,根本不會去逛耶誕城,去逛耶誕城的大概也沒幾個教友。耶誕節是要大家知道神愛世人和教徒犧牲奉獻的精神,人也相愛,消弭仇恨歧視戰爭,而不是搞一堆商業化噱頭在吸引遊客!還搞到週圍塞車,小地鼠在耶誕城期間的假日晚上都不敢搭公車經過這裡,雖然捷運不到鼠窩,本鼠還寧願搭火車捷運到板橋再走二十分鐘回家反而比轉公車快!真的很賭爛。

耶誕城是朱立倫縣長任內搞出來的花樣。結果有ㄒㄧㄠˊ用,他後來選總統還是慘敗!後來侯友宜繼續搞,以前尤清蘇貞昌周錫瑋都沒他們兩個譁眾取寵!還花大錢做廣告宣傳咧,但是沒有門票收入,只是便宜一些附近商家,那不是浪費人民血汗錢嗎?有多少效益?還把給以前給志工的福利全砍掉,台北縣升格不是應該更有錢嗎?母鼠氣得不想再當志工了。

題外話:侯友宜沒有犯什麼大錯但是本鼠也看不出他好在哪裡,搞不懂他為何聲望高?感覺他就是很八面玲瓏誰都不得罪,但是他沒有積極替韓國瑜輔選,每次韓國瑜要來造勢他就說是有市政行程,要拚市政優先,其實大概是因為他知道韓國瑜根本選不上所以不想淌渾水。韓國瑜在國民黨執政縣市慘敗,侯友宜輔選不力也是原因之一!所以其實侯友宜很奸巧,靠國民黨當選縣長,但是又不想靠國民黨太近,怕被帶衰,扭扭捏捏不敢明確表態,難怪有的深藍選民對他不滿。說來他還比那些自欺欺人,半夜吹哨子給自己壯膽說有信心韓國瑜能勝選的國民黨徒高明多了。像邱烽堯謝龍介就是挺韓大將結果都落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