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樂活巴L807是復興鄉的免費公車,不過它的起點是在大溪鎮公所。此線一天兩班,每日行駛,可以到東眼山森林遊樂區,路線頗長。

不過它的時間並不好,所以如果想搭這線小巴去東眼山還是不容易:早上第一班時間太早,外地人根本無法利用,而下午又只有一班,15:00從大溪出發,到東眼山都已經四點多了,而回程17:00開,所以只能在東眼山停留大約40分鐘。還要買一百元門票所以感覺很不划算,小地鼠只走了一段幾百公尺的步道和去遊客中心蓋了紀念章再去後面池塘拍了幾張青蛙的照片就打道回府嚕。小地鼠猜想,這線的時間會這樣可能是因為要當做學生通學用車。不過儘管如此應該還是可以在假日把第一班的時間延後,相信更能吸引遊客搭乘它去東眼山一遊。

DSC06457a.JPG

這線小巴從大溪出發後先走台7線到三民所以也會經過頭寮和慈湖,不過沒有設站。到三民圓環之後會左轉台7乙往三峽方面走一小段再右轉彎進大窩、基國派再走桃114鄉道(就是蝙蝠洞那條路)回到三民接台7線到復興。接著繼續走桃119鄉道往東眼山,光這條路就有10公里。靠近此鄉道起點處有另一條路據說可以到三峽,這大概也是從復興不經過三民而到三峽的唯一走法,不過小地鼠沒走過。

小地鼠去搭乘,在大溪鎮公所那裏沒有站牌,不過確實就是在那裏等。只有一隻小地鼠和一個阿伯上車,真的坐到東眼山的當然就是只有這隻地鼠囉。它在東眼山的終點和回程起點的站牌不在同一處,在遊樂區門外下車而回程搭車處要進門走點路到停車場。

DSC06452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