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林客運從台中干城站出發的路線都頗長,以前還有嘉義線和經台19線往西螺線,但現在沒了。小地鼠這次來搭乘台中-二水線。

此線在台中到員林間和台中-西螺線都重疊,就是走台一丁接台一線到員林之後分道揚鑣:西螺線繼續走台一線往北斗、溪州,而二水線改走141縣道(員集路)往社頭、田中、二水,大致沿著縱貫鐵路而行。這線還會經過兩大食品公司:維力和泰山,而且站牌就叫做「維力麵」和「泰山」,南下方向時維力麵在右邊,所以小地鼠坐在右邊就剛好拍到嚕。相信大家都吃過維力麵吧?小地鼠很喜歡它的招牌炸醬麵呢!

DSC06548a.JPG

11:10從台中出發,終點在二水車站,小地鼠13:38在二水下車,剛好可以搭到13:41開的火車回到員林,有點驚險。

DSC06550a.JPG

 

DSC06547a.JPG

這是95年拍到的老站牌,現在應該不在了

F1000017a.JPG

為何要趕回員林是有原因的:因為要搭乘14:40的員林-石埤村-鹿港線(有的寫石碑,有的寫石埤,小地鼠認為「石埤」的可能比較大,因為很多台灣地名都有「埤」這個字)!員林-鹿港的車有兩種,班次比較多的是先往西到埔心、溪湖轉135縣道(員鹿路)到埔鹽、鹿港,小地鼠好幾年前搭過,所以這次選搭班次少而且繞得比較遠的石埤村線。此線先從員林北上走員大路到大村轉146縣道(大溪路)到溪湖(會從埔心北邊掠過),再從溪湖往走一小段148縣道轉135甲線經過埔鹽西部的石埤村最後接回135縣道到鹿港。

DSC06552a.JPG

這線用小巴來跑,可是車上還有輪椅專用區所以座位很少,還好小地鼠還有座位。這線15:58抵達彰化客運鹿港新站,在正興路上。這是新的乘車處不過小地鼠沒看到它的廁所在哪裡?還好還不用上廁所沒關係。接著小地鼠又跳上16:10的彰化客運台中-鹿港線,17:55回到彰化客運干城站,就這樣一天全線踏破三條公路客運囉!

DSC06562a.JPG

DSC06567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