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西南的最主要客運業者不是台西客運而是嘉義客運。嘉義客運在口湖有金湖和(木宜)梧(這個字打不出來)兩條支線可以一次搞定,小地鼠這次就來搭這兩線。

這兩線要一次踏破全程並不難,因為金湖線其實也會到宜梧,可以先搭北港12:20的金湖線到終點再原車坐回宜梧,轉14:40從宜梧開回北港的宜梧線即可。但小地鼠並沒有這麼做,主要是因為本鼠打算參觀金湖和水井兩個村子,班次又少,又不想太晚回台北所以必須分兩次行程。吳念真的「台灣念真情」節目介紹過金湖,而小地鼠手邊有一張水井社區的導覽摺頁所以打算去一探究竟。於是本鼠金湖線只坐到宜梧,轉13:05的宜梧線回程到水井下車,一個半小時後就有車回北港嚕。

這兩線都是從北港先走164縣道到水林,金湖線是走直線,比繞遠路的宜梧線更快到宜梧,宜梧線則是會繞到蕃薯厝、大山村(這個台灣念真情也介紹過)、蔦松、水井。要注意的是這兩條路線在宜梧的站牌方向是相反的,也就是從北港搭金湖線在宜梧下車後不要過馬路,同一支站牌等宜梧線回北港。還有就是這兩線都不到口湖鄉中心,要到口湖鄉中心只能搭北港-三條崙線(北港-台西線也會到三條崙,注意別搭錯),也就是說雖然是同一個鄉但是宜梧和水井到口湖反而不如到水林和北港方便。

DSC09595a.JPG

宜梧還有這樣的野雞車站

DSC09600a.JPG

宜梧到水井不遠,投現和刷卡只差3元而已所以小地鼠打算用現金購票給車票拍照,可惜的是車上有售票機(這東西也快走入歷史了,台西客運已經停用,投現改用代幣卡)但是司機不用,而從北港出發時金湖線緊跟在另一輛車的車尾後所以都沒能拍照。因為在宜梧轉車的時間不長所以小地鼠打算到水井再吃午餐,問題是:水井比宜梧冷清很多!宜梧還有郵局便利商店幾家小吃店,甚至統聯客運也經過,水井則是甚麼鳥蛋也沒有,倒是有三座廟無三小路用…小地鼠買不到食物,幸好包包裡還有幾片餅乾可以拿出來啃。

水井是地名,而命名由來就是這個柴井車,早期居民多在此從事鑿井業所以社區發展協會做了這樣的意象裝飾,可惜的是旁邊的水井文史館早已變成蚊子館大門深鎖了…這點小地鼠出發前也有想到。還有一個環池步道可以走走。

DSC09615a.JPG

DSC09625a.JPG

但沒想到的是,水井無法供應餐飲,還有嘉義客運在水井沒有像宜梧那樣開進村子,而是從村外的台十七線經過而已,站牌還只有單邊,可是司機就是在這裡停車,所以小地鼠只好在一個沒站牌的地方等下一班囉。下面這個站牌是對面往宜梧方向的。

DSC09642a.JPG

往北港的車來嚕,小地鼠坐上車,到北港後十幾分鐘後又有回嘉義的車,所以小地鼠還是沒吃,一路餓到嘉義。這兩線都不長,半個多小時就跑完。小地鼠餓扁了,其實這次有點失策啦…

DSC09644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