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西客運和台中客運有兩條聯營的國道路線,就是台中-四湖和台中-北港。小地鼠找了一天去把這兩線搞定。

首先到台中,選擇搭乘12:30分的四湖線。起站上車的人不多,倒是開到朝馬站時幾乎坐滿。這線在北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走法類似日統客運的台北-四湖線,也會從西螺走154甲線、二崙、崙背,繞經大有、豐榮、橋頭,走台十七線到沙崙後、麥寮,差別在於它在麥寮和四湖之間經過台西,而日統客運經過東勢。這線開了超過兩個半小時,開到台西已經三點了,小地鼠打算在四湖轉嘉義客運的台西-北港線到北港,剛好15:00有一班從台西出發。原本以為來不及,但是台中-四湖線在台西和四湖之間直走155縣道,而嘉義客運會繞到三條崙再轉160縣道到四湖,所以攔截成功,小地鼠在四湖鄉公所下車後原地等車,沒幾分鐘就坐上嘉義客運往北港嚕。

DSC02464a.JPG

DSC02465a.JPG

抵達北港大約15:45,小地鼠又買了票回台中,搭的是16:20的班次。只有半小時所以連去糖廠吃冰的時間都不夠,改天再來嚕。

DSC02477a.JPG

這線從北港出發後和斗六-北港線一樣先走台十九線北上到元長後轉往土庫和虎尾,差別在於它還會繞到褒忠和馬光所以比較遠。然後從斗南交流道上高速公路。開到虎尾上來一堆人,也是快要坐滿,大約18:40抵達台中。雖然可以趕上18:53的自強號回台北但小地鼠選搭19:25的普悠瑪號,比前者晚半小時出發但是只晚七分鐘到板橋。改天再去搭台中客運的台中-嘉義線嚕。

DSC02478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