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鼠不是台中地鼠,和台中卻有一段情緣,而這也是很多男生的共同記憶:成功嶺!所以小地鼠也觀察過一陣子台中的公車。

當時統聯和中台灣還沒有開始經營台中的市區公車,全航、豐榮也還沒加入戰局,所以台中市公車主要是四大業者:台中、豐原、巨業、仁友在跑。台中和仁友以市區公車為主,公路客運路線較少;豐原和巨業則相反,主要是跑台中縣山線和海線鄉鎮和跨縣市路線,所以比較長。後來縣市合併升格,公路客運都變成所謂的市公車並且加上三位數編號,但其實小地鼠覺得有點多此一舉,因為台中市公車是以里程計費而非分段計費,所以和公路客運差別不大,加上編號有感覺會讓人誤以為它有經過「市區」,但其實它有些路線完全是在以前的台中縣境內,走的都還是鄉下地方啦…小地鼠在台北以外地方搭車都是只看路線地名而不看也不記編號的。搭過n次的路線編號到現在還搞不清楚。

以下是當時四大天王的車站和站牌照片。

DSC05175a.JPG

DSC05179a.JPG

DSC05180a.JPG

DSC05183a.JPG

DSC05184a.JPG

DSC05177a.jpg

DSC05171a.jpg

5_1_2a.JPG

5_1_3a.JPG

5_2_2a.JPG

5_3_4a.JPG

5_4_3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