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汽放棄土城之後,台北客運就變成土城地區客運業者的大龍頭。因應捷運土城線通車,台北客運推出許多短程接駁公車,不過藍39(後埔-板橋國中)和藍42(海山高工-變電所,和大南汽車聯營)已經停駛,這次來看看土城地區的現存路線。

目前台北客運在土城的捷運接駁公車還有五線:藍40﹑藍43﹑藍44﹑藍45﹑藍46,其實這幾條路線的營運狀況也不佳,所以上路之初的班距都是尖峰10-14分,離峰14-20分,後來就紛紛淪為固定班次,藍42甚至不幸陣亡了。

藍40捷運土城站-華克山莊,是永豐路唯一的公車。永豐路很窄所以只能用小巴來跑,過了永豐工業區之後一路上山。

DSC01598b.JPG

DSC03072a.JPG

藍43捷運永寧站-三峽二站,先到土城工業區過柑城橋走柑園街,是當地唯一的公車。本來有到三峽大勇路,離老街不遠,但大約98年變成只到三樹路。

DSC04422b.JPG

DSC04423b.JPG

DSC04424b.JPG

藍44捷運永寧站-樹林,過城林橋,部分班次延長到南天母。這是它的公路客運樹林-土城線停駛後又出現樹林-土城的公車,但走法差異很大,樹林-土城線會繞經迴龍,過浮洲橋走大觀路到板橋市中心(和迴龍-台北一樣)再走南雅南路接中央路到土城。

3_5_3aa.JPG

DSC01108b.JPG

藍45捷運永寧站-成福,這是110縣道(溪東路)第一條能往土城的公車,不必在橫溪轉車。以前台北客運在承天路有總站,這線就是從承天路發車。

DSC07518a.jpg

3_5_3a.JPG

DSC01094b.JPG

藍46捷運永寧站-二鬮,其實是大溪-台北的區間車,直走台三線,不過它不進三峽市區。

DSC01107b.JPG

P.S.已經停駛的藍42海山高工-變電所則是從265全程車的總站出發,走金城路、千歲街、中央路﹑明德路﹑學府路﹑看守所到變電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