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欣客運的營運重心在台北市南區,今天來看看台北公車No.1:1路。

1路是華江-吳興街,前幾年被改成萬華-松仁路,但是小地鼠覺得改得不好,因為松仁路不算太短,而1路只有到吳興街附近,沒到101大樓那裏,所以會造成誤解。有時路線牌的起迄點寫得不好就會誤導乘客,最明顯例子就是813竟然寫成五股-中和,殊不知它根本只是泰山-土城而已。

1路的走法多年來變化不大,從河堤邊的華江站出發後走和平西路、寧波西街﹑南昌路、羅斯福路到公館轉基隆路、莊敬路(寫到吳興街的公車其實都是走莊敬路),三角形繞一圈折返。回程走牯嶺街和南海路,頗有人文氣息。早年它回程會走舟山路,但是後來舟山路就變成台大校內道路了。

台北公車1路、18路(欣欣)

同一站還有另一條路線18路,有一個可敬的對手15路,小地鼠以前介紹過,兩者都是和平東路六張犁往返台北車站的老字號路線。這條路線也是沒啥重大改版,和1路也都沒有出現過副線區間車直達車,所以能寫的沿革史就很少了。

18路從華江站出發後走環河南路、桂林路、內江街、寶慶路、博愛路到台北車站,轉中山南路、南昌路轉和平東路直走到六張犁。

台北公車1路、18路(欣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