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地鼠要介紹三條都會經過信義路世貿中心一帶,而且都是公車處移轉給東南客運經營的公車。

首先是32路吳興街-松山,原本的路線很短,就是出發後走莊敬路轉基隆路往松山方向行駛,八德路-虎林街-永吉路接基隆路折返。八十年代初期它有了重大改版:變成改走松仁路-忠孝東路-松山路到松山車站,然後轉往忠孝醫院和南港公園。幾年後再延長到南港國宅繞一圈,並且推出吳興街-松山車站的區間車。十幾年前東南接手後變成以區間車為主,縮短到市政府而已,班次很多,而全程車班次很少。但是前幾年不知何故又停駛區間車,現在只剩全程車了。

DSC09223b.JPG

和32路比起來,37路就飽受冷落。它原本是吳興街-台北車站,和22路的差別在於37路走仁愛路而22路走信義路。其實它早期的路線版本,前段也有走一小段信義路,但是到安和路就轉彎了,然後改走仁愛路到新生南路轉忠孝東路到台北車站。八十年代它延長路線從信義站發車,並且直走仁愛路而不再轉新生南路到台北工專,還推出副線:繞經台大醫院和信義路轉杭州南路接仁愛路回程,班次僅略少於正線(不過維基百科沒有37路副線的資料)。它的班次雖然少於22路但是也已經不少了,如果正副線合計應該還超過22路,表示它也曾經有過一段輝煌歲月。然而是什麼原因使它走向衰落?

小地鼠認為,這可能和它錯誤的路線改版自廢武功有關。因為九十年代初期它取消副線,正線變成從市立療養院出發,走仁愛路-林森南路-北平東路到台北車站然後繞承德路和市民大道折返。仁愛路雙強的263和270都不到台北車站,而37路有,理論上它應該有優勢,可是它又不走忠孝西路而是走北平東路,感覺就很怪,雖然十幾年前東南客運接手後路線又改版變成走公園路到公保大樓,但是它在公園路上的行駛方向和263相反,也就是說如果要去仁愛路,不能同時等263和37兩種車,而37班次又很少,結果可想而知,誰還會想搭37?

前幾年37路又有一次路線改版,去程繞經國父紀念館,或許可以載到一些從國父紀念館方向要往台北車站的乘客,但是回程還是不樂觀,如果它去程改成中山南路-忠孝西路-重慶南路-襄陽路-公園路回程,變成和263方向一致,或許好一些。

DSC09165b.JPG

最後是207,這條路線本來是南勢角-松山,從嶺頂出發後走永和中正路、永利路上福和橋再直走信義路(回程繞通化街),不過它不是直接從基隆路轉八德路到松山車站,而是左轉南京東路-三民路-民生東路-撫遠街繞一圈到松山車站。八十年代初期它推出副線:從基隆路轉信義路到松山商職,經過協和工商和忠孝醫院到松山車站。九十年代初期它也有重大改版:取消正線,副線扶正,改由松山出發,縮線到公館,走基隆路-羅斯福路-新生南路-和平東路繞一圈折返。十幾年前東南客運接手後再度改版:從內湖舊宗路出發,不再經過松山車站而直接到忠孝醫院接原線行駛,恢復行駛到中永和,但是略有更動:改成走永元路和得和路,終點在捷運南勢角站繞一圈折返。班次雖然不多不過似乎有了起色,已經比公車處末期要死不活自廢武功又縮線又淪為固定班次好太多了,希望大家有機會多捧場呦。

DSC05066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