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地鼠今天帶領大家認識四條台北公車路線,共同點是:都經過大直,而且都是以前公車處的路線。

首先是256路大直-松山,小地鼠75年版的公車手冊沒有這條路線,所以它出現的年代可能比較晚,像大有的257那樣。八十年代初期它是大直-凌雲五村,所以它等於被砍了一半,而且是通車沒幾年還在公車處時代就被砍的。大致走法是內湖路-環山路-金龍隧道轉成功路過成美橋到松山,然後轉南港路和研究院路到凌雲五村。大約十年前指南接手後它繞駛金湖路。

DSC07764b.JPG

28路原本路線是南松山-港墘,走撫遠街-八德路-南港路過長壽橋接成功路和內湖路,八十年代初期延長到大直,之後又砍掉撫遠街的路線改轉基隆路到市政府。公車處民營化時移交給指南接手。

DSC08665b.JPG

DSC09312b.JPG

42路大直-北門,從大直出發後繞行力行新村再走北安路-中山北路-民生西路-重慶北路到圓環、北門折返。長期以來它的變化不大,就是換了個業者,指南客運接手後推出了區間車,走大直-捷運圓山站,路線很短,有力行新村接駁小巴的性質。

DSC09308b.JPG

42區間車

DSC09791a.JPG

最後是72路。現在的72路和早期差異很大,原本它是222的區間車,行駛大直-中華路,但是八十年代初期它出現大改版,從松江路直走新生南路左轉和平東路到麟光新村,就是現在的版本。光華接手後推出直達車,不走濱江街而走復北地下道和民生東路,但沒多久就停駛了,和220區間車合併為680路。

72路從新生南路左轉和平東路

DSC05068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