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小地鼠的公車火車站累計二十萬次點閱嚕!感謝各位讀者支持愛護!

本站成立於105年,本來在蕃薯藤,因為不好用,106年6月搬遷至現在痞客幫的新站。蕃薯藤時代的點閱次數不計,搬新家後歸零,所以二十萬次瀏覽都是新站的。去年五月達到十萬次,花了大約三年;而一年多後就達到二十萬。感謝痞客幫給了小地鼠一個自由發揮的小天地,也是和讀者同好們交流的園地。本站內容以公車火車為主,但其實天南地北都談,小地鼠的興趣涉獵很廣泛。

小地鼠最近在做鄉道探訪,如果有比較值得介紹的鄉道路線就會放上來給大家看。另外,最近也提供一些國外旅遊心得供參考。這兩年都無法出國,寫這些其實也是保存回憶。請大家一定要繼續支持小地鼠呦!

接下來發表一些東京奧運的感想。

今年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以12面獎牌創下歷屆最佳成績,國人都很興奮。其實這只是剛好而已,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因為前幾屆表現實在太差,所以顯得這屆好像成績特別好。但是和大家最想贏的南韓六面金牌相比仍有不小差距,台灣體育界要走的路還很漫長。

體育即國力,通常在國際體壇表現好的國家大概也都是富裕先進的國家(中國例外),所以奧運獎牌榜的名次大致和國民所得或人均GDP的排名呈現正相關。台灣的國民所得大約可以排在世界三十多名,大致就相當於今年的奧運獎牌排名,可是前幾屆奧運除了雅典奧運之外,台灣的獎牌排名大概都只有五十名左右(大概要兩金兩銀才能排進三十幾名),以台灣兩千多萬人口和經濟實力,這樣的奧運成績顯然不及格!而這原因當然是台灣人一向不重視體育所造成的。人口和台灣相近的澳洲本屆獲得17金,小國荷蘭10金,台灣今年的成績能算好嗎?

所以真正厲害的是荷蘭!雖然是小國但是荷蘭在國際舞台上表現一向不俗。今年奧運荷蘭的獎牌排行榜還在德法義三大國前面呢!而且荷蘭的足球棒球都很強,連古巴日本棒球隊都吃過荷蘭的苦頭,近年台灣對荷蘭也勝少敗多,最後一屆世界杯棒球賽冠軍就是荷蘭!反倒是日本和台灣都沒拿過世界杯冠軍(亞洲唯一拿過世界杯冠軍的就是南韓,但成色不足,因為當年古巴抵制而未參賽)。至於足球,荷蘭最高紀錄是世界盃亞軍!真是嗆辣的小國。

鄰國日本和南韓的運動風氣和水準一向高於台灣,足球是世足會內賽常客,棒球曾獲奧運金牌和十二強賽冠軍,日本有洲際盃冠軍,南韓有世界杯冠軍。台灣則從沒拿過三大賽的冠軍,棒球號稱台灣國球,台灣卻經常拿不到奧運參賽資格,2017年經典賽預賽三戰全敗墊底。一級賽事從未贏過日職明星隊,和美日有明顯實力差距。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是足球,台灣足球卻是兩個月前在世足會外賽八戰全敗輸得難看,歷屆會外賽第二輪從未贏過,連亞洲盃會內賽都進不了!所以台灣的體育實力仍然不行,提高體育競賽成績沒有捷徑,只能長期培訓,今年台灣的奧運成績不差,希望這股熱潮延續下去,政府提倡,有更多人和企業願意出錢出力投入體育界,栽培更多好手,不要只是錦上添花湊熱鬧,三分鐘熱度結束後又原形畢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