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鼠推出的新書「鐵道.祕境」終於上市了!這是一本適合給對鐵道有興趣的人看的淺顯入門書,內容豐富,首先介紹台灣的鐵道路線和車輛等基礎知識,其次是行前須知,最後則是小站巡禮和週邊景點介紹和各種鐵道趣味。此書將由三友圖書公司旗下的四塊玉文創出版。歡迎購閱!

 

其實小地鼠是先寫火車書再寫公車書的,而且兩本都早在96年就已完成,放了很多年又增刪修改多次後,前年開始投稿兩本姊妹作。結果妹妹前年十月先嫁出去(簽約),去年底出書;姊姊沒等太久,今年四月也有人要了,本月出書。小地鼠對自己的作品有信心,兩個女兒都是溫柔聰明又漂亮,不會沒人要啦!


不過這本火車書裡有些照片其實不是小地鼠拍的,而是他人提供,小地鼠拍的照片有些不錯但是沒被選入,很可惜。還有台鐵大事年表、吉祥語車票整理也不是小地鼠作的,先聲明。此外有個小錯誤:最後日本鐵道淺說那裏的照片說明文字,「青森車站」應改為「湯澤車站」(秋田縣湯澤市)才對。

 

小地鼠認為,鐵道是最環保的交通工具,台灣地狹人稠,更應該推廣鐵道運輸。別再迷信美式大公路主義,到處開闢公路了!人家歐洲日本鐵道多密集啊,台灣卻拼命拆鐵路,還有以前鐵路法竟然規定若干距離內不得興建平行鐵路,真的很莫名其妙,可是捷運又可以好幾條和台鐵平行興建,高鐵也可以和台鐵平行興建,不是很扯嗎?

在此聲明一下:本書內容與本人在校所學毫無關係,本人的所有鐵公路知識皆是自己看書鑽研而得。而且小地鼠並非鐵道迷公車迷公路迷。和「時光客運」一樣,「鐵道.祕境」其實早已成書多年,但是一直到前年才拿出來投稿,主因是覺得很多地方還不夠理想,照片很多都要重拍(有的已經無法重拍)又要跑遍全台各地所以沒那麼容易。本書裡的照片時間從88年到104年都有。

 

33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