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地鼠的新書出版了!書名:時光客運-一趟懷舊與知性的公車之旅,本月已經由秀威資訊科技出版,好評發賣中!這本書大概是台灣第一本有系統介紹各地客運公司路線和車站的專書,內容豐富,圖文並茂。全書分為八章,先從台灣公路基本知識開始,接著介紹台汽公司,再分北、桃竹苗、中南東區介紹各地的客運業者,最後是一些公車旅遊的建議方式。歡迎大家購閱!

 

過了沒多久之後,小地鼠看到自己的新書在三民書局上架了!放在二樓交通運輸類的下層,據說在誠品金石堂也能買到。從小到大逛了N次書店第一次以作者身分進去,小地鼠開心極了!當然博客來等網路書店也可以買到,國家網路書店:http://www.govbooks.com.tw
秀威網路書店:http://www.bodbooks.com.tw

 

只是有點可惜的是,這本書的出版社並沒有安排小地鼠上廣播電台接受採訪,所以宣傳力道可能稍微差了點。這本書其實是小地鼠的第二本作品,本鼠是先寫火車書再寫公車書的,不過妹妹比姊姊先出嫁,後寫的書先出版,姊姊還要再等等。本書所有照片都是小地鼠親自拍攝,年代從88年到104年都有唷。本書首度完稿時間則是96年底,放了很多年才發表的,也算十年磨一劍啦!

 

還有,這本書的內容有些錯誤,深感抱歉,勘誤表另行公布於本站,請參閱!

 

小地鼠認為,公車和火車互相搭配旅遊是最環保的旅遊方式,可是對客運車感興趣的人又比火車愛好者來的少,大多數人都視搭公車為畏途,超過半小時就會很多人受不了了!其實沒那麼可怕啦,搭公車有搭公車的樂趣,而且公車的可及性遠高於火車,台灣有很多很有趣的小地方,坐客運車都可以到達,何況現在即使在鄉下搭客運車也沒有以前困難!公車的歷史也是台灣庶民生活史的一部分,值得大家來研究呢!

 

時光客運-封面old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