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客運中壢-新竹有台一線和台三線兩種車,而且各有區間車。台一線的還有支線,就是中壢-湖口線、湖口-楊梅線和新竹-榮民所-湖口線。

這裡的湖口都是指火車站那裏的新湖口而不是台一線上的舊湖口。新竹-湖口線有兩種,都是新舊湖口都經過。比較常見的是直走台一線的,而另一種繞經鳳山村、榮民所的票價比較貴,所以想買票的要注意別買錯。新竹站和中壢站都有自動售票機唷,可是新埔站就沒有所以只能上車買。這線過了唐榮工廠之後會右轉到新竹工業區,再走117縣道從裝甲兵學校旁邊經過唷,軍事迷大概也會喜歡搭這線客運吧。

DSC06641a.JPG

DSC06640a.JPG

能從楊梅到湖口的車也有兩種,第一種是從中壢出發走台一線南下到楊梅,右轉大成路到火車站(不進新竹客運楊梅站)再走民富路(桃110鄉道)到富岡、轉桃竹109鄉道往湖口,也就是一路沿著鐵路而行。小地鼠以前每次坐火車都很受民富路吸引,所以曾經徒步走過整條民富路唷。這條路上兩大工廠就是有穀斗車的聯華駱駝牌麵粉和統一企業楊梅廠。

DSC06633a.JPG

另一種往湖口的車則是三元宮線,走桃竹10鄉道(楊湖路)經過二湖、三湖、四湖。

DSC06629a.JPG

DSC06631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