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重客運從二月起推出了一條新路線,就是638副線,從五股到捷運輔大、丹鳳站。希望泰山五股新莊地區民眾踴躍搭乘!

638原本是三重客運綠2泰山-圓環的公路客運,走台北橋,後來改為聯營公車並且改版變成泰山-南京東路,再延長到五股貿商二村。最近推出的副線,和正線差異在於它會繞經水碓,而且只到新莊不能到台北。所以其實也可以說它是區間車,而638和637前半路線重疊,所以說它是637的副線或區間車也都能成立啦…

此外副線還有個特殊之處在於它會在頂泰山巖到輔大之間走貴子路和三泰路,先到輔大再到丹鳳,正線則是先到丹鳳再到輔大。每天都有行駛,平日20-30分鐘一班,假日則是整點發車。小地鼠去搭乘平日17:30的班次,去程沒幾個人搭,倒是回程在丹鳳上來不少人。這路線不長可是行駛時間超乎想像,18:25才到丹鳳開了快一小時,而離峰時間搭正線到丹鳳大概半小時吧。

以前635也有過副線,班次更少,上面還寫「不經保力達」,可惜小地鼠沒搭過它就停駛了。

DSC05061b.JPG

DSC05881a.JPG

淡水和指南客運今年六月推出一條新路線963八里-板橋,其實很久以前板橋本來就有車到八里,那是三重客運的板橋-八里線,還分成明志路和新泰路兩種,可惜小地鼠沒搭過它就停駛了。

新的路線和三重客運差異很大,它走台64線到五股,五股成泰路到八里之間就和三重客運一樣走省道和縣道,經過成洲、關渡、米倉、渡船頭等地。這是繼947板橋-淡水之後再次推出經台64線到五股的路線(這兩條路線在板橋和關渡之間都重疊)。此線平日25班,但是假日只有四班。
小地鼠去搭車,選的是11點從八里出發的班次在板橋搭回程。此線單程要一小時,12點果然在板橋公車站出現,小地鼠就坐上車嚕。板橋端只有兩名乘客和一隻小地鼠上車,反倒是到五股和八里上車的人比較多。這讓小地鼠聯想到926也是類似情形,真正坐過高快速道路的乘客反而很少,剛推出時頗受重視,但最後慘遭停駛。不知道963後續命運如何,大家有機會就多捧場一下吧!

963有直達車,不進五股市區而直接從成洲到板橋,平常日早上尖峰開三班,大概70分鐘到板橋。

DSC04898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