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華巴士的大本營在士林,今天來看看它四條士林地區的老牌路線。

224很久以前是可以經過榮總到台北車站的,大南的216也是,所以以前它們互為可敬的對手,但是都已經慘遭腰斬。小地鼠小時候和爸媽去榮總或圓山動物園,就是在台北車站搭這兩種車,回程則搭601到中華路。所以小地鼠和這三種車也是有過一段情緣,幸好601仍健在。601是目前唯二(另一是223)能從台北市中心到榮總的公車。

DSC07780a.JPG

220天母-衡陽路直走中山北路,是天母到台北最重要的公車,可說是224的兄弟路線,兩者在劍潭到台北車站間都走中山北路。它曾經有過副線會繞駛忠誠路和芝蘭路,但早已停駛。十幾年前有過直達車,和247的直達車一樣從天母單向發車走新生高架橋,但是也沒了。區間車則是天母-劍潭,據說後來和72的直達車合併為680。其實220路線不長,即使延長到青年公園也可以在一小時內跑完全程,卻硬要在劍潭分段實在很那個,同理206和304硬要在士林分段也對天母和外雙溪居民很不公平,距離又不遠!

206走延平北路,是延平北路前半段(北門-社子)最重要的公車,可是延平北路的公車比重慶北路少很多,206班次也不多。它從天母出發走德行東路﹑芝山岩﹑福林路﹑中正路轉延平北路﹑中華路到小南門。這麼多年來路線變化不大。小地鼠小時候和爸媽去芝山岩玩,就是搭206,所以也有一段情緣呦。

DSC04658b.JPG

267金龍寺-天母,曾經一度延長到東湖站,目前延長到大湖公園。走內湖路﹑北安路﹑中山北路﹑福國路﹑中正高中﹑明德路﹑榮總到天母。它有過副線,從金龍寺出發,繞環山路,再經過自強隧道到芝山岩﹑德行到士東路。

DSC00646b.JPG

DSC09245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