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續發表幾篇文章都是在緬懷一些消失很久的台北公車路線,還沒完呦!好像是公車處的消失路線最多,所以今天再回到公車處。

首先是48路和67路,把它們放在一起說明是因為75年版的公車路線手冊是把這兩線畫在一起的。48路撫遠街-遠東公司,就是中華路,從撫遠街出發先到婦聯四村和婦聯六村,延壽街-三民路-健康路-光復北路-南京東路-敦化南北路-仁愛路-東門-公園路-貴陽街-中華路-寶慶路-延平南路折返。八十年代初期它改成右轉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成都路-洛陽停車場,幾年後再改成從內湖粉寮出發過民權大橋到撫遠街接原線,尾端則縮短,變成仁愛路-凱達格蘭大道-重慶南路-襄陽路-公園路折返。據維基百科的說法是它併入630,但是小地鼠覺得它和630差別很大,只是仁愛路到市立體育場這段重疊而已呀?

67路則是撫遠街-衡陽路,走民生東路轉富錦街到松山機場繞一圈再走敦化南北路和48路會合,尾端則是和20路一樣走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延平南路-寶慶路折返。大約三十年前它就被48路吃掉而先消失了。

56路龍門路-寶慶路,從三重龍門路出發經正義南北路上台北橋,然後走重慶北路-鄭州路-西寧南北路-內江街-成都路-寶慶路-博愛路折返。當年班次不少,也是消失了超過三十年,應該沒幾個人還記得它了吧?維基百科資料是說它延長到蘆洲改號289,改走中正北路,可是班次銳減,延長之後反而被宣判了死刑!

65路環南市場-監理處,走法是環河南路-和平西路-環河南路-和平西路-康定路-內江街-(回程走衡陽路-成都路-西寧南路-桂林路-西園路)成都路-寶慶路-重慶南路-襄陽路-公園路-青島東西路-林森南路-濟南路-新生南路-仁愛路-敦化南北路-八德路監理所。早期班次還不少,可是後來銳減,大概八十年代中期就陣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