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岡雖然是個小地方卻有好幾線免費巴士,在火車站大門口就可以上車,不必走到站牌那裏唷。

距離新屋最近的火車站就是富岡,很久以前新竹客運曾經有新竹-新屋線的班車可以連接這兩地,但已經停駛,幸好前幾年推出的桃園樂活巴免費公車L601有行駛這一路線,走桃竹109鄉道,搭乘狀況還不錯,尤其對要南下的旅客而言比從新屋到中壢轉車快多了!

DSC02487a.JPG

小地鼠前幾年拍過新竹客運新竹-新屋和楊梅-槺榔山的站牌,這兩線可惜都停駛了,目前新竹客運只有中壢-富岡-湖口經過這裡。

DSC07431a.JPG

所有經過富岡火車站的免費巴士只有L611不是以富岡車站為路線端點的。小地鼠先從新屋搭車到富岡然後轉L603,它和L602都是從富岡往返新屋海邊的循環線,路線相同而行駛方向不同,繞一大圈回來大概要50分鐘,而且沿途景觀不錯,很爽。這兩線會行駛桃110、106、104鄉道和台十五線,從地圖上看,台十五線和桃106、104鄉道可以圍成一個三角形,最靠近富岡的頂點在大坡,另外兩個頂點分別可以向外延伸到蚵間和永安漁港。L602和L603就是先從富岡車站走110鄉道到大坡,然後分兩線,L602先到永安漁港,L603先到蚵間。終點又開回富岡車站。

這篇文章謬承讀者抬愛,莫名其妙地人氣很旺,但其實內容很少,小地鼠很心虛,所以補上幾張照片:

DSC02484a.JPG

DSC03019a.JPG

DSC03229a.JPG

DSC03232a.JPG

小地鼠很喜歡楊梅,尤其是民富路(桃110鄉道)和鐵路並行路段,每次去富岡都會拍一下駱駝牌麵粉的廠房和穀斗車,這是富岡最重要的地標。

DSC07439.JPG

民國91年的楊梅站,站前廣場還有蔣公銅像唷。現在連圓環都不見了。

F1060015.JPG

蚵間其實也有桃園客運班車經過,可以到中壢,請參閱:

桃園客運中壢-東福園線﹑下內定線﹑福興宮線

富岡有客運可以直接到台北,請參閱:

三重客運、新竹客運台北-楊梅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