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客運-一趟懷舊與知性的公車之旅」有一些錯誤存在,這是本鼠疏失,相當抱歉,謹在此公告勘誤表,請參閱。此外以後還會不定時把一些拍得不錯,但寫書時沒放入的照片,或是因受限於版面大小,被裁切得不好看或縮得太小很難看清楚的一些照片也都放上來讓讀者們欣賞,也歡迎大家留言!

其實小地鼠有點擔心這本新書經不起公車迷們的檢驗呢,因為小地鼠不是公車迷,知道的只是一點皮毛而已。網路上比小地鼠更了解公車的高手大有人在,只是他們沒出書,就變成小地鼠來寫囉。


以下是勘誤表:

1.第98頁第一段第一句「卻在桃園、苗栗境內卻也有不少路線」,刪掉第二個「卻」。

2.第142頁第一段最後一行,刪掉「幾線嘉義市區公車和」九個字,變成「尚有」直接接「往高鐵」。

3.第143頁第一段倒數第三行尾和第二行開頭,刪掉「事實上這兩地」六字。

4.第158頁第三段前兩行的台2線和台9線倒置,應互換。

5.第161頁右上照片的說明文字,刪除「,輪胎鋼圈的底座頗具古早味」,因為看不到。

6.第164頁最後一段第一行開頭刪除「不過」二字。

7.第172頁最後一行,綠幹線改為藍幹線。

8.此外以下6處的「撘」應改為「搭」:
 第30頁第三段第四行。
 第40頁最後一行。
 第92頁倒數第三行。
 第109頁第三行第一字。
 第128頁第二段第四行。
 第142頁第五行。

9.第177頁最後一段台11線整段修改為:
建議東部地區讀者由此線入門,花蓮客運和鼎東客運都有班車行駛台11線花蓮-台東,不過兩家公司都是一天只有一班去回。單程行駛時間大約要四小時,如果怕屁股爛掉的話也可以搭乘花蓮-成功的花蓮客運班車至成功,轉乘靜浦、成功往台東的鼎東客運即可。成功-台東另有台灣好行可利用。此線也頗有觀光價值,磯崎灣、石梯坪、靜浦北回歸線標誌、八仙洞、石雨傘、三仙台、水往上流都在這裡。

10.以下6處的「撘」應改為「搭」:
第30頁第三段第四行。
第40頁最後一行。
第92頁倒數第三行。
第109頁第三行第一字。
第128頁第二段第四行。
第142頁第五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