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三峽中正路上拍到的桃園客運老站牌。前幾年在楊梅火車站前也拍過一個,今已不存。

 

這個老站牌所在位置雖然有桃園客運和台北客運聯營的台北-大溪線經過,問題是,這條路線是大約十多年前台汽民營化的時候接手,年代比這個老站牌晚了恐怕有二十年,而中正路上的客運路線不外白雞、熊空、添福、三民、復興這幾條,不是海山客運就是台汽、台北客運在跑,所以小地鼠很納悶當時這個老站牌到底是給桃園客運哪條路線用的??


而這個老站牌和台汽第一代標誌老站牌頗有異曲同工之妙:以前站牌多為圓形,他們的都是直長方形;而且都寫出下一站的站名(這個站名大同橋,下一站叫做溪墘寮,到現在都還是沒變)。問題是,很不實用,因為搭車的人當然不會只搭一站,所以要寫出沿途站名才對。下一站的站名是要報給車上乘客聽的。台汽的老站牌則有開往地點。

aa.jpg

石門水庫附近的三坑到新村路口之間有一站叫做永興,這裡也有一個桃園客運的老站牌唷,不過它不是鐵牌噴漆,而是用貼紙的,字跡已經不完整但是可以看出它是桃園客運站牌。小地鼠在「時光客運」裡有張桃園客運鐵製老站牌的照片是在楊梅車站前拍的。

DSC02827a.JPG

楊梅車站前

4_1_3a.JPG

 

DSC05292a.JPG

剛才提到附近的三坑則可以看到這個新竹客運的老站牌,站名現在還是一樣只是已經沒有新竹客運在跑了。

小地鼠在「時光客運」提到新竹客運以前有幾條石門水庫沿岸的路線都已經停駛了。除了斑駁的石門車站(和桃園客運共用)之外還有證據就是這個老站牌和目前新竹客運網站裡還有的各總站營運路線圖。這個古老鐵站牌在龍潭中正路靠近石門水庫處,現在的站名還是一樣新村路口。
這裡雖然有好幾線客運車經過但是班次都很少,小地鼠認為,還不如搭台灣好行在三坑老街下車再走路約20分鐘。可惜沒有路線資訊所以不知道這線新竹客運是開往哪裡?

DSC02822a.JPG

中壢市公車

4_1_9a.JPG

DSC08613a.JPG

這是新竹客運的老站牌,小地鼠好幾年前拍過一次,不久前去後龍拍海線後龍溪橋的火車,很高興看到它還健在。新竹客運的老站牌有圓形和方型兩種,製作比較考究,據說方形是計價點,圓形是招呼站。


新竹客運感覺比較有古早味,小地鼠尤其喜歡它以前紅底白字的路線板,新埔站牆上的時刻表票價表路線圖讓人覺得時光彷彿倒流三十年!小地鼠還搭乘新竹客運三義-三櫃和三櫃-后里兩線班車把台十三線還沒走過的缺口補上了,完成全線踏破的目標。三櫃在台鐵舊山線內社川橋那裡,雖然兩線客運車都是一天只有兩班,卻是很值得推薦的客運車旅遊路線。當然,小地鼠坐火車經過台鐵山線三義-后里段N次了,搭公車從它底下鑽過還是第一次咧。

11.jpg

這張是湖口車站附近拍到的

DSC03763a.JPG

DSC08493a.JPG

DSC00010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