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了,員林鎮的地面平交道。

小地鼠去拍過,運氣不錯,難得碰到遮斷器放下來那麼久的,連等三班車!分別是2323次南下電聯車、116次北上自強號、507次南下莒光號。

一直有個疑問:員林不過是個鎮而已,人口比彰化少一半,還是很鄉下,那裡的交通有壅塞到鐵路非高架化不可的地步嗎?比彰化市還早?興建陸橋或挖地下道改成立體交叉不就得了?有沒有把錢花在刀口?還是某個政客的競選支票?包含炒作員林土地的陽謀?

此情此景已成追憶…… 

DSC05563a.jpg

現在已經很少看到沒有道碴的鐵橋了,不過台中車站南端還有三座,彼此相距不遠,都很短,搭車時很難注意到。等到鐵路高架化通車之後,這三座橋也都會慘遭拆除,所以小地鼠去拍了距離台中車站最近的一座。

坐火車時如果突然覺得噪音和震動變大了,大概就是經過這種沒有道碴的鐵橋。當年舊山線的花樑大鐵橋就是這麼迷人,但早已功成身退。後來的新橋就都是有水泥和道碴的橋了。

DSC09536a.JPG

在板橋混了那麼久,到現在才發現,台鐵板橋舊站早已屍骨無存,這大概就是它最後殘存的遺跡了吧。

DSC01454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