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站有幾條次要路線,呈放射狀分布,班次稀少又彼此重疊,加上新埔離火車站和台一線台三線都很遠所以很難搞。班次最密的是在下午四點到五點之間,有16:20經清水往楊梅,16:30往芎林,16:35往龍潭和17:00往湖口。

新埔往楊梅的車就有兩種,班次比較多票價也比較便宜的的是清水線,走115縣道。

DSC06476a.JPG

芎林線也是走115縣道,只是方向和楊梅相反。路線最短,和到竹北距離相當,一天只有兩班。龍潭線則有三班,走115縣道接桃竹20鄉道經過三洽水到龍潭。

DSC06480a.JPG

不過芎林線的車開到芎林之後會繼續接著跑芎林-關西線,這線一天只有兩班,也可以一起坐坐看,不過最好夏天去。

DSC06744a.JPG

小地鼠以前拍過新竹客運芎林站的照片,這次去看竟然慘遭拆除!已經夷為平地變成停車場嚕,只剩站牌和候車亭.

DSC06747a.JPG

另一種楊梅線則是走115縣道到照門之後接桃竹71鄉道經北坑口到楊梅,一天只有兩班。

DSC06636a.JPG

DSC06637a.JPG

湖口線則是走竹14、14-1、13鄉道經過羊喜窩到湖鏡村接台一線再轉117縣道往湖口,一天三班。這幾條路線的沿途景觀都不錯唷,居高臨下還有很多美麗稻田,有世外桃源的感覺。看到這麼多金黃飽滿的稻穗,小地鼠開心極了!大概都是三四十分鐘就跑完。小地鼠搭17:00的湖口線還是一人包車咧呵呵,五點半就到湖口嚕。

DSC06648a.JPG

DSC06649a.JPG

新竹客運新埔站是新竹到關西的中途最大站,不過要在新埔搭車到新竹不能在這裡搭唷,而要過馬路左轉到新埔國小外的候車亭,因為從關西往新竹的車都不進新埔站!只有經枋寮的路線是在新埔站候車室裡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