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店客運和福和客運的66路是經過小地鼠的家的公車路線中,讓小地鼠印象最模糊的一條。記得在民國七十年代初期,雙和客運(福和的前身)有一種3路從監理站到好像是秀山國小(3路連城路-中華路是後來的事),但是班次很少,後來變成66路。

小地鼠很少搭66路,印象最深的是民國90年考上公務員在臺電訓練所受訓,納莉颱風走後那天早上就是搭66路去新店的,不過記得它好像並沒有繞到七張那裡,而是從新店中正路右轉北新路到碧潭。

以前66路還曾經打算延長到板橋,卻遭到台北客運反對,理由是66路和10路重疊很多,會搶10路的客源。66路從積穗到莊敬高職的確和10路大致重疊,只是不繞中和中學(不過又和綠10一樣)。但是66可以到碧潭,10路不行,而66班次又少,所以台北客運反對實在是有點那個。福和1路(後來改625)和台北客運的241、275不是也都和10路重疊很多?所以主要幹道上公車路線重疊實在是正常現象。現在有了930,大概也不會有人從板橋搭10路到新店了。

其實台北客運也有車可以從板橋到新店碧潭,就是3路,不過這條路線很神秘稀少,已經停駛了。小地鼠沒看過車,只看過站牌。

 

3_15_2a.JPG

 

DSC05055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