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欣客運的238和239和福和的625、628一樣是一對難兄難弟,已經消失很久了。印象中238很早就有冷氣車,和231都是七十年代初期就有,反倒是307到78年才有冷氣車。

它們的總站在現在的中和民樂路上郵局和新生街之間的地,行駛中山路到中和後分道揚鑣,238直走中和路接永和路,239走景新街繞到南勢角再從智光商工到竹林路。兩線都過中正橋走重慶南路轉貴陽街到博愛路,238到圓環,239到開封街折返。民國80年8月左右,239有很大的路線變更:不再走中和中山路和景新街,而是從民樂路右轉中和中正路接景平路到南勢角。截彎取直,不過幾年後它就停駛了。後來238也停駛,欣欣客運在中永和的元老路線就只剩下249。

小地鼠以前在永和越區就讀所以也有機會搭239。雖然通常搭57,239班次少不過因為是起站所以都有座位可以補眠,以前小地鼠很用功每天晚睡早起的。至於238,小地鼠去的兒童英文班在開封街上,雖然可以搭307,但是小地鼠喜歡搭238慢慢晃而且有座位。尤其回程是從博愛路上車到圓環再轉回中華路回中和,這還是小地鼠第一次把一整條公車路線踏破全程呢!

從下面的站牌可以看到238從華泰新城到自強街口之間不是直走中和路而是繞到潭墘,不過小地鼠記得曾經有過一段時間好像因為捷運施工所以包括57路也都改走宜安路,但這只是臨時改道,後來又改回直走中和路了。238可能也是如此,只是捷運施工時小地鼠在新竹唸書所以台北的公車變化就不清楚了。現在原本走南山路的公車也都改道,不知以後還會改回來嗎?

DSC05059a.JPG

3_3_3a.JPG

再看看另外兩條也是欣欣的已經停駛了很久的路線。258電子公司-永春國中,從新店和木柵邊界出發,過橋後走木新路-保儀路-木柵路-軍功路-臥龍街-富陽街-崇德街-基隆路-永吉路-松山路。路線沒甚麼變化,小地鼠猜測它停駛的原因可能和後來自家推出611,加上台北客運的綠1和棕7可以快速往返東區所以258就沒落了。

60路大鵬新村-小南門,出發後先到復興路過橋往景美,轉景興路-興隆路-羅斯福路-愛國西路到小南門,75年的公車手冊寫它20-30分一班,不算少,後來不知何故就消失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