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店客運的坪林線和烏來線是新店客運最後的兩條公路客運路線,烏來線被改849,坪林線則是慘遭縮線到新店而且被改成捷運接駁公車。

臺北-坪林線原本是坪林鄉民最重要的對外公車,原本還有臺汽的臺北-羅東山線,但早已停駛。所以坪林到頭城這段北宜公路沒有客運車行駛,非常可惜。北宜高通車之後北宜公路的重要性大減,再加上923上路,這條美麗的北宜公路真是被人遺忘了。

這線被腰斬後變成現在的綠12接駁公車,而且大概是所有捷運接駁公車路線最長的,從台九線11K開到38K有27公里!只收兩段票相當超值,雖然路線長不過因為都在郊外所以單程約50分鐘就跑完。搭這車的人還不少唷,如果從新店出發要早點去排隊。

建議大家如果要去坪林還是搭綠12比較好,而別搭走高速公路的923,因為北宜公路比北宜高有趣多了,而且其實923不會比綠12快!尤其是假日北宜高很會塞,小地鼠搭過一次923要一小時,比綠12還慢了10分鐘!

DSC08671a.JPG

DSC00991a.JPG

DSC02381a.JPG

3_14_1a.JPG

新店客運的烏來線也是該公司最後兩條公路客運路線之一。和小地鼠有一段情緣,因為小地鼠小時候和爸媽去烏來,小學畢業時老師帶全班去紅河谷,都是搭這種車。記得當時去程從台北上車,回程在公館下車,全班走過永福橋回到永和。長大後小地鼠考取公務員在龜山的台電訓練所受訓,再次和此線班車結緣。前幾年小地鼠又帶爸媽搭乘它去雲仙樂園舊地重遊,去燕子湖地質觀察梅花湖散心也都是搭它,簡直就是一世情緣。

DSC08076b.JPG

此線前幾年被改成849分三段票收費。長期以來它是烏來對外的最重要交通工具,行駛台九甲新烏路,也就是烏來的生命線。烏來是臺北的熱門景點所以此線人氣頗旺。不過希望大家多搭乘新店-臺北之間,不然萬一它像臺北-坪林線一樣被腰斬就太可惜了。

DSC00989a.JPG

DSC03307a.JPG

DSC05405a.JPG

以前新店客運還有烏來-信賢線,可惜已經沒了

DSC08582a.JPG

DSC08583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