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很多人以為小地鼠能寫鐵道書和公車書必是鐵道迷或公車迷,但其實根本不是,小地鼠身為火車書的作者卻早就把台鐵高鐵都三振出局了,只有去桃竹苗、台中和花東才是搭火車,其他一律搭客運。

 

小地鼠認為,不應為了捷運化而胡亂增設車站,就算要增設也應該優先考慮恢復被廢掉的車站例如三湖、北回歸線等。

 

小地鼠曾經在自由時報發表過文章,提到從南港到基隆超過四十分,真是太久了。至於新啟用的基隆車站,小地鼠那天也是第一次去,結果只去一次就受夠了。要繞一大圈才能走出站,而且椅子少得可憐,上廁所也不方便,這種設計對於年長殘障者很不友善(並不是有電梯殘障坡道就是對他們友善)。還有這種玻璃帷幕建築一旦夏天曬太陽肯定會熱死,所以本鼠對它很缺乏好感。有人批評舊站難看,小地鼠倒不這麼認為,實用比好看重要多了,何況新建築也沒有多好看啊,上上一代的基隆站和台北站(有印在郵票上唷)還更好看咧,現在的台北車站像座廟,哎!

 

小地鼠之前在舊山佳站那篇文章中也批評過現在台鐵還拼命把許多車站改建成跨站式站房,這也很讓小地鼠很感冒,以前一進大門就是剪票口,一過剪票口立刻可以上車的設計不好嗎?為什麼都要上上下下多走一大段路才能進出站?又如苗栗、竹南、楊梅、湖口、新豐等地人口都不多,舊站房仍堪使用,何必改建?就算人多擁擠,那是受限於路線容量而非站房大小,就算站房變大了,乘客還不是一樣要擠在月台上?難道月台能增建,班次能變多嗎?

 

所以政府主管機關都沒把錢花在刀口上,與其花錢到處改建車站,還不如把林口支線改成機場快線!當年要是決定把林口線升級為機場線,只花小錢而且大概95年就通車了,結果咧?多花了不知道幾倍的錢像無底洞,在偏僻荒涼的無人地帶花大錢蓋捷運,人家北海道新幹線都通車了,機場捷運蓋了快二十年至今通車遙遙無期,真的是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地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